【國安教育】兩萬學生本月起到內地交流考察 蔡若蓮:考察團增強國民身分認同及民族自信、國安教育已「恆常化」
【國安教育】兩萬學生本月起到內地交流考察 蔡若蓮:考察團增強國民身分認同及民族自信、國安教育已「恆常化」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今日(2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學校及考評局已為推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做好準備,教育局表示,本月和下月會有約兩萬名學生按課程要求參加考察團,到內地交流。她指即使只有一天考察,也不是「走馬看花」,因由香港乘高鐵到深圳只需10多分鐘,內容安排也非常充實,相信考察團有助增強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及民族自信。


蔡若蓮表示,學生在考察中可親身看到內地高速發展,能立體和全方位地了解國情。她亦稱有學生參加考察團後深受感動,認為內地的接待單位很歡迎和期待學生到訪。蔡若蓮又指,教師也需到內地「有所體驗」,形容教師需有廣闊的視野,才能引導學生了解國家。因此,教師亦需要到內地進行一般為期3至4天的學習,包括參加專題講座,到訪企業和學校等。


蔡若蓮亦指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考察香港時非常關注香港教育和年輕人,並寄語年輕人要「不負青春、不負韶華」。她又表示並無安排夏寶龍到訪「示範單位」,稱學生分享亦非「背台詞」,指因為國安教育已經「恆常化」。


蔡若蓮又稱,局方在國安教育方面探取「多重進路,互相配合」的策略,指有不同國安教育活動讓學生了解當今國際形勢,令學生不會輕易受西方媒體等偏頗意見影響對國家的了解。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