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治及興】梁振英引立法會昔日亂局 指區議會沒選舉必要 民選不一定帶來進步
【由治及興】梁振英引立法會昔日亂局 指區議會沒選舉必要 民選不一定帶來進步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說,區議會基本上屬於諮詢組織,未必需要選舉產生,強調民選不一定帶來進步,立法會過去即使有民選,換來的只是大幅倒退。他又提醒社會,要提防有人透過網上平台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行。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日前在港參加「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3」開幕典禮致詞時指,不能允許區議會再被反中亂港分子操弄。關於區議會改革,梁振英在節目上認為區議會未必需要選舉以至全部選舉,指香港也有很多諮詢組織,甚至有些諮詢組織擁有某些行政權力,例如房屋委員會、市區重建局,都不是選舉產生。


國家安全方面,夏寶龍在港時亦指,「現在香港社會看似平靜,實則暗流湧動,亂的根源尚未根除,治的基礎尚需鞏固」。對此,梁振英表示,認同夏寶龍的分析,認為夏寶龍並非無的放矢。他重申,留意到海外有過百個由港人、西方人士組成的群體,通過網上平台繼續危害國家安全,質疑本港政黨、議員沒有發聲,「很多從政的人,包括我們的議員,心態都是抱著『你有你做,我有我做』。他們不會出來有針對性去爭辯,在某個問題上進行鬥爭不想得罪人。」


梁振英強調,從政者「不能夠怕」,「19年的事件,我們看得很清楚,這些人為甚麼要怕他們。那個時候有一個現象,有(政府)AM車牌的私家車接送的官員,在黑暴期間將AM車車牌改為民牌。這個是沒鬥爭精神、沒犧牲精神,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的做法。」


梁振英又說,遊行在法律下容許,但要提防有政治不軌動機,例如「動員遊行群眾去反對特區政府,甚至乎在選舉問題上,他們要推翻特區政府」。他又提到,在遊行期間有人設立所謂的街站並設捐款箱,之後將一些來歷不明的政治捐款化整為零,而遊行人數絕對被人誇大數倍,藉以造勢,強調「所有事情是不正常的」。而被問到《基本法》23條立法,他指,要交由特區政府決定時機。


連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的梁振英表示,會繼續促進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鼓勵港人親身到內地交流,而本港的優勢有助國家高質量發展,可以協助國家叫好叫座,「國家有很多高質量的工業和農業產品,但不一定賣到高質量的價錢,往往叫好不叫座。無論茶葉也好、葡萄酒也好,未有全國通行、全世界通行的品牌,香港做品牌過往的百多二百年,一直是國際貿易的城市。我們做品牌、做市場推廣,這方面商貿工作,香港的優勢很明顯。」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7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