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立會議員 梁君彥:如無國安法無特首夠膽安排交流
【夏寶龍訪港】夏寶龍晤立會議員 梁君彥:如無國安法無特首夠膽安排交流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今日(16日)繼續在香港的考察行程。他上午到立法會與議員會面並參加午宴,活動以閉門形式進行,中聯辦主任鄭雁雄、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劉光源、行政長官李家超亦有隨行。據傳媒報道,預料夏寶龍下午將與社會各界會面,包括紀律部隊、中資機構、大律師公會等。


報道指,會面約10時45分開始,約下午2時結束,會面先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作歡迎辭,民建聯李慧琼、「班長」廖長江、新民黨葉劉淑儀、經民聯盧偉國、工聯會黃國等人先後發言。夏寶龍提及今次是第一次來立法會,之前已想來很久,形容今次有中央官員到立法會與議員對話是「歷史性」。他又指立法會要與政府達致良政善治,不像過往拉布、搶眼球,「不要覺得反對就是民主」,又指民主可以是協商,內地就是例子,最重要是找一條對人民最有益的路。


夏寶龍又指,香港不能再蹉跎歲月,過去幾年立法會的混亂局面永遠不再發生,希望議員要團結。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下午會見傳媒時表示,有80多位議員出席,少數人因為不在港或身體不適而缺席。他又指,夏寶龍滿意今屆立法會的工作,並鼓勵議員在行政主導下,繼續做好工作,為市民謀福祉。


梁君彥形容,立法會會議廳見證了香港最黑暗的一面,也見證了最光明的一面,又稱「如果沒有國安法以及愛國者治港,我想任何特首都不敢安排這個交流」。他又說不會引述夏寶龍講話內容,但他認為立法會要發揮「優質民主」。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指,夏寶龍提到負責港澳事務後,一直希望來立法會,反映中央對立法會的關懷,對方則鼓勵立法會議員要團結一致。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夏寶龍到訪屬歷史性。


今早立法會明顯加強保安,正門及天橋入口封鎖,議員及相關秘書處職員以外人士均不得進入。警方亦加強部署,在立法會外戒備。而在夏寶龍到立法會前,一名外籍男子企圖在立法會門外,拉起易拉架展示英文標語「解放皇后大道中」,隨即被便衣警拉起易拉架及帶離現場。該男子之後試圖爬上燈柱,亦被拉下並帶到添馬公園。其後警方及相關保安人員要求該名男子在遠離立法會門外、龍和道附近的示威區。


同場另一名女子稱希望向夏寶龍遞請願信,但在立法會門外被阻止,其後亦被帶到位於龍和道的示威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