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經濟復蘇】消費券與「開心香港」兩箭並發 陳茂波:Web3將為實體經濟帶來跨越式進步
【鞏固經濟復蘇】消費券與「開心香港」兩箭並發 陳茂波:Web3將為實體經濟帶來跨越式進步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9日)發表網誌,指出正值復活節假期的長周末,市民都安排了不同活動與親友相聚,在忙碌的生活中稍稍放鬆「充電」。而新一期的消費券將在下周日(16日)發放,加上「開心香港」系列活動啟動在即,兩箭並發有望為本地零售及餐飲市道帶來新的刺激,進一步鞏固經濟復蘇勢頭。另外,他又分享如何在未來發展數字經濟和第三代互聯網(Web3)的應用,並指未來Web3將為實體經濟帶來跨越式的進步。


陳茂波指出,過去一段時間虛擬資產巿場大幅波動,最近也有虛擬資產交易所倒閉,讓社會上一些人對Web3的前景感到懷疑。然而,他認為這正是推動Web3發展的最好時機。他指,在今年《財政預算案》提出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的三大方向,當中數字經濟和第三代互聯網(Web3)的應用,都極具發展潛力,並已引發了社會的正面迴響。單是在今個星期,就有最少四個與Web3、數字經濟、金融科技等相關的大型研討會或嘉年華活動在本港舉行,當中個別活動更預計有超過一萬人次實體參與。


陳茂波亦指出,本周有關Web3的活動頻密,不少Web3龍頭企業或初創公司的創始人和高層管理人員,將會雲集香港參會,包括Web3基建設施、交易平台、虛擬資產、錢包及支付工具、網絡安全審計,以及創投基金等的代表,有業界人士形容連串活動的陣容儼如業界的「武林大會」。


陳茂波相信Web3的下一階段,巿場參與者需要更深入發展區塊鏈技術,讓其透明、高效、安全、去中介化、去平台化、低成本的特點和優勢找到更廣泛的應用場景、解決更多現有商業模式的痛點乃至打破壟斷等問題,讓用戶可更廣泛分享數據的經濟價值,並為實體經濟帶來跨越式的進步。


陳茂波表示,政府將採取「適當監管」和「推動發展」兩者並重的策略,讓Web3穩慎走好創新發展的道路。在適當監管方面,除了確保金融安全、防範系統風險外,也會做好投資者教育和保護,以及反洗黑錢等方面的工作。在「相同活動、相同風險、相同監管」的原則下,政府將在今年6月首先引入虛擬資產服務提供者發牌制度,亦正研究「穩定幣」等的監管,確保虛擬資產行業可持續和負責任發展。他形容創新和技術變革的路途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即使鎖定了發展方向,實際的路徑還得靠一步一步踏實地走出來,堅持嘗試才能找到新的方案、新的出路。


圖片來源:陳茂波Facebook、財政司司長日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