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式自由?】據報面臨34項重罪指控 特朗普抵紐約周二出庭應訊、律師要求法官禁止媒體報道
【「特」式自由?】據報面臨34項重罪指控 特朗普抵紐約周二出庭應訊、律師要求法官禁止媒體報道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周一(4月3日)乘坐私人飛機,從佛羅里達州飛抵紐約,將於周二(4日)在曼克頓法院出庭應訊,就涉嫌在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支付掩口費給色情片女星丹尼爾斯面臨刑事起訴。據報特朗普涉嫌偽造商業紀錄,面臨34項重罪。特朗普將不會認罪,他的律師已反對就今次應訊進行錄影、拍照和廣播報道。


特朗普在啟程前在社交網站發文,再次聲稱被起訴是政治上的迫害,并表示美國走向地獄。他的支持者在佛羅里達州的車隊駛經路綫及在棕櫚灘國際機場外等候,以示支持。


特朗普乘搭機身上頭印有大大「特朗普」字樣的波音757客機,於周一下午飛抵紐約市拉瓜迪亞機場,其後獨自下機,轉坐一架SUV專車,在紐約市警察局護送的車隊下,隨後抵達特朗普大樓。他進入大樓前向聚集封鎖線外的支持者揮手,未有發言。


特朗普大樓周圍的十字路口擠滿了紐約市民和遊客,他們駐足等候一睹這名首位被刑事檢控的美國前總統。支持者或反對特朗普的示威者只有少數,有一小撮人拉起「特朗普2024」的橫額,以示支持他繼續參選總統。現場數十名媒體工作人員在每個可用的角落安營扎寨,至少有5架新聞直升機在第五大道上空盤旋。


紐約市警察在特朗普大樓和曼克頓下城法院外都設立了安全警戒線,並部署特勤局人員,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尚未收到任何具體的威脅,但知道有些人可能會前往紐約市進行煽動。他呼籲這些人保持冷靜,理智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並強調紐約市是當地人的家園,不是一個發洩憤怒情緒的場所。他又警告,「任何暴力抗議的人都將被捕,並被追究責任,無論你是誰。」


據曼克頓法院透露,特朗普即將周二下午2時15分出庭,針對支付色情片女星丹尼爾斯掩口費衍生的相關爭議應訊。據雅虎新聞報道,特朗普因涉嫌偽造商業紀錄,將臨34項重罪。報道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披露,今次他面對的無一是輕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進入特朗普大樓後,與律師尼切爾斯及塔科皮納會面。曾為特朗普其他民事案件辯護的律師哈巴表示,她當天也有和特朗普碰面,她形容特朗普精神很好,就和往常一樣,並且已為應訊做好準備。


除了尼切爾斯及塔科皮納外,在出庭前夕,特朗普又另外聘請了前聯邦檢察官、知名白領犯罪辯護律師布蘭切加入,成為其律師團隊的第3名律師,布蘭切過去曾為特朗普前競選總幹事馬納福特辯護。另外,特朗普律師團周一也要求法官在特朗普應訊期間禁止媒體拍照、錄影及廣播報道,因為這會加劇這宗案件「原本就已經像馬戲團般的氛圍」,並且「損害訴訟程序及法庭的尊嚴與莊重」。


主審法官梅爾尚預計稍後決定是否批准特朗普律師團隊的要求。梅爾尚是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曾當檢察官長達16年,他之前在主審特朗普集團稅務詐騙案時,判處特朗普集團罰款160萬美元(1253.6萬港元)。在此次庭審前,特朗普曾在社交媒體上抱怨梅爾尚對自己有偏見,聲稱「法官痛恨我」。


76歲的特朗普是第一位面臨刑事起訴的美國卸任總統,而作為應訊的一部分,特朗普將會經歷指紋和拍照的標準程序。若然屬實,這將成為現代最著名的嫌犯臉部照片之一。


特朗普應訊結束後,曼克頓地方檢察官布拉格將召開記者會,特朗普也將在當天返回佛州,並於預計於晚上8時15分在海湖莊園發表講話。一名共和黨知情人士透露,至少500人獲邀出席。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