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見】發對比圖質疑美國所謂「開放市場」 華春瑩:哪個國家對外企更開放?
【高下立見】發對比圖質疑美國所謂「開放市場」 華春瑩:哪個國家對外企更開放?

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日前在美國國會聽證會,接受長達5小時的質詢,而另一邊廂,美國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近日到北京出席活動時大受歡迎,有網民倜侃:一個被「圍攻」,一個被「圍觀」。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發言人華春瑩周一(27日)在社交平台Twitter上載一組對比圖,配文說「哪個國家對外企更開放?」


華春瑩上載一組對比圖:一邊是周受資在聽證會上面對長槍短炮,文字說明為所謂的open market「開放市場」;另一邊是庫克來華出席活動受到熱烈歡迎,配文則為hostile market「敵意市場」。


周受資是於上周四(23日),在美國會聽證會接受質詢長達5小時,引發全球輿論關注。巧合的是,上周五(24日),庫克現身中國,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並到北京三里屯蘋果零售店與顧客互動,受到熱烈歡迎和接待,與周受資在美國受到的待遇截然不同。 


另外,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網絡安全負責人喬伊斯(Rob Joyce)表示,中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是中國的「特洛伊木馬」,雖然對美國並非有即時的「戰術」威脅,但存在長期的戰略安全隱憂。


據《路透社》報道,在北加州的一場政策會議中,喬伊斯重申該機構先前陳述過的立場,即中國擁有的這款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就像「上了膛的槍」,中國政府可以用來影響美國民眾看到的資訊。雖然相關的威脅並非迫在眉睫,但亦構成戰略議題,因此監管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是非常重要,以免未來5至20年出現安全威脅事故。他在會議中說:「為甚麼要把特洛伊木馬帶進堡壘之中呢?」


原圖:中新網、華春瑩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