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宿舍】首個酒店轉青年宿舍項目開幕 麥美娟:青年渴望有自己居住空間 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300人申請反應熱烈
【青年宿舍】首個酒店轉青年宿舍項目開幕 麥美娟:青年渴望有自己居住空間 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300人申請反應熱烈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本月中公布批出「將酒店和旅館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的資助計劃」首個項目,該青年宿舍名為「BeLIVING Youth Hub」,由香港青年聯會與紀惠集團合作推出。大廈原本是銅鑼灣摩理臣山道一幢酒店,位置與港鐵銅鑼灣站只有約5分鐘步行距離,可提供最多194個宿位,每個單位可容納一至兩人,而首次租期須至少兩年,至今收到約300個申請,已經有10多位申請者入住。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開幕儀式後指,局方今年1月初推出資助計劃,該項目是第一個項目,她曾與今日稍早時間入住的年輕人溝通。她指,很鼓舞社會上有很多有心人,願意做好青年工作,不單純著重金錢利益,為青年人創造空間。


麥美娟預計第二季會有多數個項目開始接受申請,位於市區或較遠的項目都有,會適時公布。麥美娟續指,青年工作遇上不同的挑戰,但值得鼓舞是社會各界都願意克服挑戰包括人手和資金等,早前開始接受申請的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綠洲青年宿舍項目,和今個項目都很受歡迎,可見青年渴望有自己的居住空間,呼籲社會各界支持青年宿舍計劃。


「BeLIVING Youth Hub」本月中起接受申請,首階段申請4月28日截止,對象為18至30歲在職青年,全日制學生不合資格。申請人可透過該宿舍網頁報名。申請人須符合多項要求,包括不得擁有住宅物業;如果本身是公屋住戶,不能因入住青年宿舍而令公屋或中轉屋空置。收入限制方面,一人申請者月入須少於2.5萬元。


青年宿舍提供6款房型,分別為三款標準房型、二款理想房型及一款優越房型,最小的房型為標準房型A只有176呎,而最大的房型則為優越房型有324呎,而租金方面則為3800至4800元不等。


該宿舍接受兩類申請,「一人申請」會獲安排入往單人房,或與另一同性別申請人入住兩人房;「兩人申請」可入住雙人房。青年聯會主席楊政龍表示,目前已接獲300個申請,形容反應熱烈,目前已有10多人入住,租戶每年須服務社區至少200小時,多出的服務時數可用作租金豁免。


任職髮型師助理的何先生受訪時表示,他入住了青年宿舍兩天,形容非常有驚喜。他表示,本身居住九龍東,在銅鑼灣上班,如今步行5分鐘就可以返到工作地點,非常方便。而且一個人搬出來,亦與家人減少了磨擦,這也可算是一大優點。


「BeLIVING Youth Hub」設有免費基本網速無線上網以及單位獨立信箱,共享場地包括活動場地、飯堂、咖啡廳、洗衣房、空中健身室以及娛樂設備等。宿舍恆常舉行理財投資講座、職業導向及業界專家交流會、企業實習計劃、各類 義工服務以及環保獎勵計劃及措施,藉此寄望青年住戶能從中找到「生活」, 也為這些有遠大目標及志向的青年人提供機會,創造及實踐夢想。



圖片來源:圈傳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