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兩會】接見港澳全國政協委員、提出4大希望 王滬寧:要讓全世界知道「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全國兩會】接見港澳全國政協委員、提出4大希望 王滬寧:要讓全世界知道「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全國兩會正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有望接任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今早(8日)在政協禮堂接見港澳全國政協委員,歷時1小時30分鐘,王滬寧發言約35分鐘。消息指,王滬寧在會上提出4點,包括落實好「一國兩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首次要求政協作思想引導,向國內、外說好中國故事,要讓全世界知道「一國兩制」是好制度。


據悉,王滬寧指「雙重積極作用」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早於2011年時已提出,要求政協在內地經濟、社會及建設等,發揮作用。王滬寧提出4大希望,首要是維護《憲法》及《基本法》,做好國家安全及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第2是齊心協力發展經濟,指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階段,政協需協助多發揮「興」的動力,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第3是排解民生憂難,王滬寧特別提到,習近平十分關心香港市民的生活,若民生問題能解決,大局則會穩定,舉例要處理的包括就業、房屋、養老及醫療,更要幫助青年有「獲得感」及「幸福感」。第4是思想引導,提到外國有人抹黑「一國兩制」,政協要向國內、外爭取支持「一國兩制」,就內地的「好變化」,針對青年講好中國社會主義制度,亦要讓全世界知道「一國兩制」是好制度。有政協委員指,王滬寧是首次提出第4點。


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引述王滬寧指,外國可能有人不知道「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因此不止要讓內地、香港知道,也要讓世界知道。


據悉王滬寧在開場白肯定「一國兩制」成功落實,又指內地人口多,但抗疫成功是「奇蹟」。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及梁振英等人參與會見。5名港區政協委員發言,包括譚錦球、王冬勝、王惠貞、姚志勝及查毅超。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