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世界盃預選賽】國家男籃在港主場擊敗哈薩克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為香港注入強大正能量
【FIBA世界盃預選賽】國家男籃在港主場擊敗哈薩克 中聯辦主任鄭雁雄:為香港注入強大正能量

國家男籃昨晚(23日)在荃灣體育館出戰籃協(FIBA)世界盃亞大區預選賽對哈蕯克,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亦有到場觀戰 。國家隊最終憑藉前NBA球隊火箭中鋒周琦貢獻16分,以71:59勝出,到場觀賽的中聯辦主任鄭雁雄表示,比賽點燃了市民的激情、吸引了世界的目光,為香港社會注入了強大正能量,以體育的方式向全世界傳遞「香港回來了」的強烈信號。


今次是本港首次作為主場舉辦中國男籃的比賽,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外交部駐港特員潘雲東,國際籃聯終身榮譽主席程萬琦、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和副主席郭振明等都有到場觀賽。


今仗亦是國家隊新帥佐積域自去年11月上任後的第一場正式比賽,而他新人事新作風,陣中兩大星將周琦和郭艾倫當中,只派遣前者正選披甲。國家隊甫開局即以緊逼防守掌控局勢,戰罷第一節領先21:12。儘管第2節初段哈薩克亦以防守反擊咬緊比分,但周琦於禁區攻防兩端表現極佳,助國家隊半場拉開到43:22。下半場哈薩克無力反撲,國家隊保住領先優勢下,最終以71:59擊敗哈薩克。


國家隊下一仗將在下周日(26日)中午12時於同一場地迎戰伊朗。


比賽結束後,鄭雁雄來到休息室探望隊員,祝賀球隊取得勝利,又稱讚隊員打出水準與氣勢。 他表示,國家男籃是本港經過新冠疫情復常後迎來的第一支國家隊,也是復常後本港承辦的第一場世界大賽。他指出,當前香港正處在由治及興的關鍵時期,中聯辦將全力支持特區政府積極打造國際體育盛事之都,增強香港發展新動能,一如既往支援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至於隊員表示本港作為國家隊主場設施完善、服務周到,現場球迷的吶喊助威讓他們切實感受到了主場的優勢和氛圍,感謝中央駐港機構和特區政府對球隊的關心支援。 中國男籃將於2月26日對伊朗,隨後離港。


另外,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早(24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形容賽事氣氛好,又指隨着啟德體育園明年落成,本港將有機會舉辦更多高水平的國際賽事,屆時歡迎國家隊多來港舉辦主場比賽,或與港隊切磋較量。


楊潤雄提到,本港會陸續舉辦多項文化及體育盛事,包括3月起本港將有巴塞爾藝術展及國際七人欖球賽,4月起會舉辦高爾夫球和板球等賽事,另外亦有流行文化節;預計多項活動能吸引海外遊客訪港。他説未來會在文化創意產業提出藍圖,會參考不同國家做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