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球風波】美濫用武力渲染炒作氣球事件 王毅斥歇斯底里:對中國的偏見和無知已到了荒謬的程度!
【氣球風波】美濫用武力渲染炒作氣球事件 王毅斥歇斯底里:對中國的偏見和無知已到了荒謬的程度!

正在歐洲訪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周五(17日)在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會見巴基斯坦外長比拉瓦爾。雙方就當前國際局勢下加強相互支持交換了意見,王毅表示,美方在氣球事件中,無視基本事實,濫用武力、過度反應、渲染炒作,這種近乎歇斯底里的作法顯示,美方對中國的偏見和無知已到了荒謬的程度。


王毅指,中國民用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偏離航線進入美國上空,對於這一偶發意外事件,本應冷靜、理智和專業處理。中方要求美方拿出解決問題的誠意,不要再因國內政治需要做出這種荒唐無稽的事情。


王毅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中巴友誼堅如磐石。中方願同巴方一道,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戰略共識,共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中方堅定支持巴方維護安全穩定,實現發展振興,願為巴方克服暫時困難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比拉瓦爾對巴中關係發展感到滿意,強調中國是巴基斯坦的全天候朋友,巴外交政策的重要支柱就是強化與中國的關係,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巴方將堅定打擊恐怖主義,全力保護在巴中國企業和公民的安全。


另外,德國總理朔爾茨同日在慕尼黑會見王毅,王毅向朔爾茨轉達中國領導人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國已成功克服疫情影響,經濟呈現強勁復甦。中方願全面重啟同德國及歐洲的各領域交往,擴大互利合作,增進相互了解。雙方可以積極籌備新一輪政府磋商,規劃兩國關係發展藍圖,使中德合作繼續走在世界前列。中德雙方應共同支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反對脫鈎斷鍊,切實維護全球產供鏈穩定。


朔爾茨表示,很高興得知中國成功戰勝疫情,贊同盡快重啟各領域合作,盡早啟動下一輪政府磋商。德方將堅定發展同中國的經貿關係,反對任何形式的「脫鈎」。強勁的德中關係和經貿互利合作有利於世界的穩定和繁榮。


圖片來源:新華社、美海軍發布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