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合作】羅湖來港辦經貿合作交流會 推數字人民幣跨境消費嘉年華活動、共送1千萬元好禮單筆最高999元
【加強合作】羅湖來港辦經貿合作交流會 推數字人民幣跨境消費嘉年華活動、共送1千萬元好禮單筆最高999元

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23深圳(羅湖)—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今早(17日)假香港君悅酒店1樓宴會廳舉行,共逾300位嘉賓共聚一堂、共謀發展。深圳市羅湖區區長范德繁致詞時表示,羅湖產業結構與香港最相似、最互補,迫切需要在商貿消費、跨境金融、專業服務、時尚旅遊等領域,加強深港深度合作,「我們會盡最大努力,讓香港同胞放心走過來、安心留下來、真正融進來。」


范德繁指,羅湖正舉全區之力建設「三力三區」,即具有世界潮流引領力的國際消費中心核心區、具有全球資源分配力的深港融合發展先行區、具有國際市場輻射力的現代服務業集聚示範區,迫切需要在商貿消費、跨境金融、專業服務、時尚旅遊等領域加強深港深度合作。羅湖真誠希望香港企業家們「回羅湖、來羅湖」,親身實地感受羅湖便利的交通、優越的生態、幸福的生活和火熱的發展。


出席活動的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指,自香港與內地月初全面通關,至今已有逾260萬人次經各陸路口岸出入境,形容羅湖口岸基礎設施完善,有利於推動港深兩地更高水平的融合發展。他認為,未來香港和羅湖兩地在不同行業,例如金融、貿易、物流、文化創意、旅遊、零售服務等都有龐大的發展合作空間。特區政府將加強與內地的緊密聯繫,爭取更多有利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政策策略落地,以促進人流、物流、資金流、訊息流等主要生產要素高效便捷流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貿易中心,具備便利的營商環境、獨立的司法制度和自由的經濟制度;而深圳是帶動國家先進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先鋒,羅湖更是聯通香港的樞紐門戶。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和深圳的合作,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動高質量發展。


另外,中聯辦經濟部巡視員閆永清亦有出席活動。中央駐港機構領導、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各大商會團體代表及各界企業高層及知名人士共超過300人出席今次交流會。


據悉,今次交流會是深港全面恢復通關後,羅湖首次赴港與港方面對面交流,標誌着兩地人流、物流、資金流、訊息流再次加速流動,深港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的合作也更加可期。會上,羅湖釋放出多項重磅利好訊息,包括推介數字人民幣跨境消費嘉年華活動,首發數字人民幣硬錢包自助發卡機,面向深港異地家庭或親友、來深港人兩大群體送出千萬數字人民幣紅包,單筆最高達999元。


港人到中國銀行設置在羅湖的自助發卡機申領硬錢包後,獲得的消費補貼可在東門等5大核心商圈消費,涵蓋餐飲、酒店、商超等多個領域。活動將從2月22日持續到3月31日,單筆按實付金額8折最多抵扣100元。


羅湖口岸片區一塊佔地約9.6萬平方米的B1地塊,預計釋放超30萬平方米產業空間。羅湖將在這塊土地上探索「境內關外、視同境外」的特殊監管政策,實行與香港趨同的稅收政策,規劃深港共建共管的現代產業園,推進深港產業深度合作。


與此同時,羅湖拿出10個億兌現產業政策,每年拿出5000萬幫助初創企業快速成長,對新引進新建的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符合條件的香港專業人才給予支持,加速深港深度融合發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