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地震】中國與港特區救援隊結束救援任務回國 陳國基率官員赴京迎接
【土耳其地震】中國與港特區救援隊結束救援任務回國 陳國基率官員赴京迎接

土耳其和敘利亞強烈地震,至今造成超過4萬2千人死亡。隨著災區發現生還者的希望越來越小,部分國家或地區派出的救援隊已經撤離。其中,中國救援隊和香港特區救援隊,周四(16日)結束救援任務,一同乘搭包機返回北京。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和消防處處長楊恩健,今早(17日)早上出發前往北京,出席迎接中國救援隊員(包括香港隊員)由土耳其回國的儀式。


3位官員今日將聯同香港特區救援隊隊員返港,預計晚上抵港,特區政府將在香港國際機場為有關隊員舉行迎接儀式。在陳國基離港期間,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將署理政務司司長職務。在鄧炳強離港期間,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將署理保安局局長職務。


中國救援隊2月8日到達地震重災區哈塔伊省執行搜救任務。在執行救援任務期間,救援隊累計共派出救援人員21批次、308人次,搜索評估建築87棟,排查總面積超過70萬平方米,共營救被困人員6人,搜尋遇難者11人。


特區政府派出的59人搜救隊,2月8日深夜出發往土耳其,並在10日抵達土耳其哈塔伊省災區會合中國救援隊,協助搜救工作,期間共救出4名生還者。消防處昨晚在社交網頁表示,特區救援隊結束為期9天的土耳其救援行動,周四執拾行裝,啟程回港。而大部分的物資包括食物、食水、毛氈及保暖用品等,已分發給當地災民。


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表示,目前仍有來自74個國家接近8千名救援人員協助救災。他感謝每名救援人員的努力和協助。


圖片來源:香港消防處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