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林孝埈短道速滑世界盃荷蘭站男子500米奪冠 入籍中國後摘第3金
【為國爭光】林孝埈短道速滑世界盃荷蘭站男子500米奪冠 入籍中國後摘第3金

國際滑聯短道速滑世界盃最後一荷蘭多德雷赫特站,入籍中國的前冬奧會冠軍林孝埈奪得男子500米金牌,其後帶領中國男子隊奪得5000米接力項目銀牌,這是他繼上一站德國德勒斯登站一日雙金後,再次代表祖國奪金!


26歲林孝埈是中國朝鮮族,過去以南韓身份「林孝俊」出賽,於2018年冬奧代表南韓,在短道競速1500米、500公尺分別奪下金牌和銅牌,之後因被捲入性騷擾醜聞判法庭判無罪,但大韓競技溜冰聯盟卻不願取消禁賽1年的處罰。林孝埈2020年選擇入籍中國,惟根據奧委會規則,變更國籍3年內不能代表國家出賽,他直到2022至2023賽季才披上中國戰袍。


不過,這位奧運金牌得主在復出後受傷病困擾,表現起伏,去年10月在世界盃第1站比賽時不慎滑倒導致腰部疼痛、四大洲短道速滑錦標賽時因持續高燒退賽。直至今年2月6日的世界盃德國德勒斯登站,林孝埈獲得男子500米金牌,並率領中國男子5000米接力隊拿下冠軍。國際滑聯更以「王者歸來」為題,盛讚了他的表現,將其稱之為非凡的生涯回歸。


本周林孝埈參加兩個單項的比賽,1000米第一次止步半決賽獲得B組第一,500米則延續好的狀態闖進A組決賽。冠軍爭奪戰,林孝埈出發後處在第2的位置,在倒數第2圈完成內道超越,搶到首位並將優勢保持到終點,以40秒693的成績奪冠,繼上周之後連續第2站奪得500米冠軍。


至於男子5000米接力,林孝埈帶領隊友李文龍、宋嘉華和鍾宇晨,以6分47秒090的成績獲得亞軍,南韓隊奪冠。另外,公俐、王欣然、徐愛麗、臧一澤組成的中國女隊亦於3000米接力斬獲銅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