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死美國】旅美大熊貓「樂樂」去世終年24歲 動保組織曾指控園方疏忽照顧
【客死美國】旅美大熊貓「樂樂」去世終年24歲 動保組織曾指控園方疏忽照顧

旅美雄性大熊貓「樂樂」去世,終年24歲。中方對此深表遺憾和惋惜。


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當地時間周五(3日)宣布,「樂樂」在睡覺時平靜離去。由於醫學檢查仍未完成,尚不確定「樂樂」去世原因。動物園發表的聲明表示,過去20年來,「樂樂」為數百萬遊客帶來歡樂,是美中合作保護大熊貓伙伴關係的象徵。


中國相關部門對「樂樂」突然去世十分關切,已通知美方妥善保存屍體,並及時組建專家組,盡快前往美國孟菲斯動物園,與美方專家共同開展大熊貓死亡原因調查。


「樂樂」出生於1998年,2003年同雌性大熊貓「丫丫」一起抵達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動物園去年12月宣布,由於同中方的租借協議即將到期,「樂樂」和「丫丫」計劃在未來數月內返回中國。


有美國動物保護組織曾指控園方疏忽照顧「樂樂」和「丫丫」,導致牠們營養不良,患上多種疾病,心理亦出現問題。


圖片來源:中國動物園協會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