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金融時報》:布林肯2月5日訪華 將與習近平會面
【中美關係】《金融時報》:布林肯2月5日訪華 將與習近平會面

英國《金融時報》周四(2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2月5日)訪華,預計會跟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成為近6年來首位跟中國領導人見面的美國國務卿。預料布林肯亦會會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以及外長秦剛。美國國務院拒絕對報道置評。


《金融時報》報道,美中關係經歷艱難時期,特別是近年的新冠疫情擾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華在即象徵兩國增強交流的新階段。


曾在喬治布殊政府時代擔任白宮高級幕僚的韋德寧(Dennis Wilder)說,習近平近來釋出一系列有意改變美中關係基調的訊號,若他決定見布林肯,將成為最新一個信號。


王毅最近剛接替楊潔篪成為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將近兩年前,布林肯與楊潔篪曾在阿拉斯加會談,是拜登就任總統後兩國首次高層級交流,兩人在會議開場時激烈交鋒。


布林肯此次訪問北京之際,兩強關係仍處於1979年建交以後最糟糕的狀態。中國去年8月發動大規模軍演來回應時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後,美中關係更趨緊張。


另外,一位美國國防部高級官員周四指,一個疑似中國間諜氣球幾天前進入美國領空,美國自此一直追蹤,包括用載人軍用飛機,進行觀察,相信這個氣球的目的是進行監視,並已透過不同官方渠道,緊急接觸中方官員,溝通情況的嚴重性。該官員又聲言,軍方高層曾經考慮在蒙大拿州上空擊落這個氣球,但顧及碎片可能帶來安全風險,最終放棄做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