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搞針對?】日本航班續受限、國泰快運未來兩月共削158班機 運輸及物流局促日方撤銷所有針對性限制
【續搞針對?】日本航班續受限、國泰快運未來兩月共削158班機 運輸及物流局促日方撤銷所有針對性限制

國泰航空及香港快運(HK Express)昨日(30日)宣布,鑑於日本當局繼續限制航空公司營運由香港飛往日本之航班班次,將會取消2023年2月至3月往來日本的部分航班,兩公司合共取消158班機,其中國泰每周限飛72班機,快運每周則限飛74班。運輸及物流局回覆《星島日報》查詢時指,特區政府會繼續和日本當局跟進,要求對方盡早撤銷所有針對香港航班的限制,以減少對旅客的影響。


據報道,局方指日本當局仍然限制由香港出發的客運航班的增幅,政府已提醒本地航空公司盡快向受影響的乘客交代最新航班安排,以及提供適當支援和協助。局長林世雄日前曾在電台節目表示,正與日本方面交涉,希望對方撤銷香港飛往當地所實施的航班數量限制,否則會考慮作出反制。


本港與日本有眾多民間交流,港人亦視到日本旅遊為「返鄉下」。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JNTO)在1月18日公布訪日的遊客數字,2022年全年共有26.9萬港人遊日,是在所有地區中排第5,而同日日本觀光廳亦指在2022年第四季中,香港旅客在日的消費額為745億日圓(約44.9億港元),僅次於南韓排全球第2,人均消費額則排第1。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表示,日本與香港有很強的旅遊交流、民間往來,對於航班受限「只能嘆句無奈」,認為這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對渴望復常出遊的各地人民有負面影響。他指,不確定日本政府為何要這樣做,但相信與疫情沒有直接關係,因為香港與世界各地一樣都走向復常,相信或多或少都涉及地緣政治、針對中國的因素,希望日本政府可以盡快解除這些無謂的限制,這是為航空業、旅遊業着想,「無謂放政治因素喺入面」。


他又提到,日本當地旅遊業界十分重視香港這個市場,很很歡迎香港人前往旅遊,「雖然佢哋冇直接咁講,但我相信佢哋都(對航班限制)感到好無奈,做得呢行,邊個想咁多限制?仲要係香港呢個咁重要嘅市場。」被問到港府是否需要「反制」,姚柏良指不希望有這種事情發生,保持兩地民間、商業交往最重要。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