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復常】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停運 醫管局普通科門診為新冠確診者預留2000名額
【走向復常】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停運 醫管局普通科門診為新冠確診者預留2000名額

政府即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的偶發性疾病的診症名額,會增至每日10,000個,當中約2,000個名額預留給新冠病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夏敬恒今早(30日)於電台節目上講解,醫管局已增加普通科門診人手及預約名額。


夏敬恒指,預留的2,000個名額中,有一半對象是長者、5歲以下幼童、免疫力弱等高風險病人。他提到,因應撤銷隔離令,醫管局增加普通科門診人手及預約名額,相信名額足夠,普通科門診供偶發病症患者的10,000個名額,亦可服務新冠病人。另外,醫管局已預留額外1,000個預約籌,有需要時會加開,普通科門診目前只開放未來24小時預約名額,網上系統顯示,現時各區門診仍有名額可供預約。被問到為何昨晚(29日)系統顯示已無名額,他解釋因為系統剛剛運作,所以未有釋放全部名額。


夏敬恒又提到,有500多名私家醫生可處方新冠口服藥,如果患者病徵輕微,可向私家醫生求醫,希望醫管局的服務盡量留予高風險人士。醫管局關愛熱線亦繼續服務高風險患者。


另外,在撤銷隔離令後,除非僱主及僱員間有協商,否則染疫僱員要有醫生紙方可請假。勞聯副主席譚金蓮在同一節目提到,期望政府在過渡期為僱主提供指引,承認快測檢測結果,讓僱員可以安心休息,並盡量提供疾病津貼。


譚金蓮指,由於現時勞工法例下,4日或以上病假才會屬於法定有薪病假,部分行業如零售和飲食業等,月薪中有部分是勤工獎,如果員工請病假除會失去當日日薪,亦會失去勤工獎,相當於每月1、2千元,再加上求診開支等,請一日病假已對工友造成很大影響,員工可能被迫帶病上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