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開關】內地春節旅遊訂單同比增長超4倍 出境遊增長640% 國內出遊逾3億人次按年升23%
【內地開關】內地春節旅遊訂單同比增長超4倍 出境遊增長640% 國內出遊逾3億人次按年升23%

今年春節,不少人選擇旅遊過年。內地旅遊平台攜程周五(27日)發布《2023年春節旅遊總結報告》顯示,這個春節,內地旅遊市場交出3年以來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成績單。攜程平台上,春節期間國內外旅行訂單皆迎來3年巔峰,旅遊訂單整體較虎年春節增長4倍。另外,文化和旅遊部亦發布統計數據,表示經測算今年春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3.08億人次,按年增長23.1%,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8.6%。當局又指今年春節假期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758.4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30%,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73.1%,春節假日全國文化及旅遊市場總體安全平檼有序。


作為跨境旅行放開後的首個長假,中國遊客迅速走出國門旅遊,春節期間出境遊整體訂單同比增長640%,內地旅客預訂境外酒店訂單量同比增長超4倍,跨境機票訂單增長4倍以上。相較內地熱門景點的人山人海,一些尚處於價格低位且體驗舒適的海外旅遊產品吸引了首批海外過年遊客。而東南亞就成為了春節檔大贏家,攜程數據顯示,今年春節,跨境機票訂單同比增長4倍以上。曼谷、新加坡、吉隆玻、清邁、馬尼拉、峇里島等成為最受中國旅客歡迎的跨國旅行目的地,均為東南亞目的地。攜程數據顯示,春節期間,出境遊機票訂單中,峇里島機票訂單同比增長30倍,新加坡增長8倍以上,馬尼拉逾5倍,曼谷、普吉島超4倍,清邁、吉隆玻近3倍。


「乙類乙管」後的首個春節,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客流迎來倍速復甦。根據攜程FlightAI平台數據,這個春節,民航客運量同比增長最快的城市包括九江、珠海、西雙版納、韶關、大理、中衛、舟山、麗江、九寨、白山。


過去三年,由本地和周邊預訂占主導的春節度假趨勢在今年發生逆轉。兔年春節期間,攜程平台上跨省酒店預訂佔比近7成,預訂量反超2019年春節。


春節期間,熙熙攘攘的人潮大軍充斥了各大景區。大年初二開始,西安城牆、大唐不夜城、靈隱寺等景區開始發佈限流通知。


攜程數據顯示,兔年春節國內外的景區門票訂單皆迎來三年新高。其中,國內各大景區門票預訂量同比暴漲3.2倍;海外景區門票同比增長超六成。除一線大城市外,西安、蘇州、揚州、洛陽、開封等文旅資源富集的古城人潮如織,憑借超高票量位列景區人氣前十城市。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