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亂轉載】金融從業員認轉載煽惑他人不投票帖文 判囚2個月緩刑18個月
【胡亂轉載】金融從業員認轉載煽惑他人不投票帖文 判囚2個月緩刑18個月

一名29歲男金融從業員於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期間,在社交媒體中轉載煽惑他人不投票的帖文,早前被廉政公署起訴一項「在選舉期間內作出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的非法行為」罪,他今日(1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判處入獄2個月,緩刑18個月。裁判官屈麗雯指,本案沒有證據證明被告作出實質影響,考慮其整體背景及品格良好下,認為緩刑令已有警惕作用,望他「學會一課,唔好浪費大好前途」。


辯方求情指,被告因不適應當時較為新的選舉制度,故他是一時愚蠢才作出違法行為,加上其行為比較同類案件不算嚴重,亦沒有證據顯示他曾誤導選舉的破壞,同時有數位朋友為被告撰寫求情信,包括有已當選的立法會議員,當中指他曾協助候選人助選,熱心公共事務。辯方續指,認同法庭的判刑須有阻嚇性,但被告有正當職業,及作為證監會的持牌人,經歷這次定罪記錄後,他需要接受紀律聆訊,對職業上有影響,因此已對他作出「小懲大誡」,及他將有所警惕,不會重犯,冀法庭考慮罰款或非即時監禁方式處理。


裁判官屈麗雯判刑時指,本案案情嚴重,轉發他人帖文能影響選舉的公平性,因此處以罰款是不適合,但本案沒有證據被告作出實質影響,再考慮其良好背景及品格,亦有社會賢達為他求情,認罪扣減後判他監禁2個月,緩刑18個月,希望被告能夠「學會一課,唔好浪費大好前途」。


控罪指,被告郝建朝於2021年11月30日,在香港境內或其他地方,在選舉中作出非法行為,即在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中,藉進行公開活動,即在一個以「Kaku Danilo」 為名稱的Facebook頁面上展示一個日期為2021年11月29日的帖文,而該帖文的內容是煽惑另一人在該選舉中不投票。


其餘同案被告為易美寶(58歲,無業)、黃智仁(42歲、物理治療師)及胡康騏(44歲、平面設計師)。易、黃及胡早前亦已認罪,均被判囚2個月,緩刑18個月。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