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論壇】李家超:本港已回到世界舞台中心 短期內有挑戰但前景光明
【亞洲金融論壇】李家超:本港已回到世界舞台中心 短期內有挑戰但前景光明

政府和貿易發展局主辦的亞洲金融論壇,今日(11日)起一連兩日在灣仔會展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貿發局主席林建岳等人出席。李家超表示,隨著香港防疫措施有序放寬,本港會把握過去幾年錯過的時間發展經濟,並向國際展示香港已經回到世界舞台中心。


李家超致詞指出,香港剛過去的周日(8日)起與內地通關,兩地人員恢復往來,方便商貿及投資者、旅客,兩地家庭得以團聚。此外,本港在過去幾個月有序、逐步重新開放,去年9月取消酒店檢疫安排,在11月成功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他表示,香港一定會安全、有序更快開放,讓一切恢復正常,形容是愈快愈好。


他又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至2.7%,顯示本港以至全球經濟都面對不確定性,香港作為細小開放型經濟,短期內會有挑戰,但有信心在國家的支持下,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十四五規劃》中,能夠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同時發展資產風險管理中心等新定位,形容本港前景仍然光明。


李家超表示,今次共有2,000人參與實體亞洲金融論壇,3000人則在線上參與,共有來自17個國家地區近20個國際代表團,另外超過100名國際商業領袖和金融專家會在論壇發言。他表示尚有不足兩個星期就要慶祝農曆新年,兔年象徵世界急需的和平與繁榮,「兔子可以跑」,自己與團隊今年需要「跑很多的路」,將會帶領代表團出訪區內和全球傳統和新興市場,告知大家香港回到世界舞台中心。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論壇上表示,樂見論壇重返實體模式,亦感激嘉賓特意來港,強調本港是推動人員、資金流和想法連通的地方,金融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但行業不單止為自身經濟體服務,亦應該為公共利益服務。


許正宇又稱,本港上周發行了總值60億美元的ESG債券,並開放以美元、歐元和人民幣交易,致力構建綠色經濟,期望進一步推動本港建設成為綠色和可持續發展的樞紐。他在論壇後表示,去年金融科技周發表虛擬資產政策宣言,清楚闡述政府對虛擬資產發展的看法及具體措施,下一步會探討如何監管。他指,不少國際上多邊銀行組織亦表示關注虛擬資產及金融科技的發展,強調香港不會缺席。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