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煽動罪】國安處拘24歲男子 涉連登討論區宣揚港獨抵制防疫政策
【涉煽動罪】國安處拘24歲男子 涉連登討論區宣揚港獨抵制防疫政策

警方早前調查發現,有人於去年11至12月期間,在網上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煽動意圖的訊息,當中包括宣揚「港獨」主義、煽動他人推翻中央政府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引起他人憎恨司法機構、法官及執法人員,以及呼籲抵制防疫政策等。


案件交由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跟進,今日(5日)上午於九龍區採取執法行動,警方持法庭手令,搜查涉案男子的住所,並撿獲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的電子通訊工具,當場拘捕一名24歲男子,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該名疑犯現正被扣留調查。


據傳媒引述消息指,涉案男子透過其連登帳戶在多個熱門帖文中發布多個具煽動意圖的留言,包括宣揚「港獨」主義,煽動推翻中央及香港政府,針對司法機構、法官及執法人員煽動仇恨及呼籲抵制防疫政策等,又在其個人Facebook帳戶轉載煽動刊物《羊村 2.0》下載網址,並揚言「Cath me if you can」,伺機宣揚港獨主義。


警方提醒市民,「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屬嚴重罪行,首次定罪已可被判處監禁兩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對,果斷執法就是挽救沒有足夠法律知識的市民,免誤墮法網。同樣道理,外國滲透千奇百怪,市民被拉作間諜也有可能懵然不覺,還以為自己很偉大,負責任的政府就要就間諜罪立法,如此白紙黑字,賣埋憲報成法例,不知就不可作為自辯的理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