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開關】英國要求中國入境旅客核酸檢測 英專家批純粹「政治舉措」
【內地開關】英國要求中國入境旅客核酸檢測 英專家批純粹「政治舉措」

英國政府早前宣布,自1月5日起,將要求從中國入境英格蘭的旅客在登機前提供48小時內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且自1月8日起,衞生當局會對抵達英格蘭的旅客進行抽樣採檢。據報英國首席醫療官惠蒂(Chris Whitty)已表明,對入境旅客檢測對英國的疫情不會有任何影響,惟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堅持要跟隨其他盟國的做法;有多名科學家更認為英國的最新決定「純粹屬政治舉措」,並非從防疫角度考慮。


《觀察家報》早前披露英國當局忽然「轉軚」的原因,指惠蒂上周四向衞生大臣柏建熙(Stephen Barclay)匯報,表示沒有清楚證據證明對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檢測,會對英國防疫方面有明顯好處。柏建熙翌日與辛偉誠討論此事時引述惠蒂的意見,然而辛偉誠仍決定要求實施檢測,認為與其他採取有關做法的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意大利和西班牙「一致行動」更為重要。


除此之外,有多位科學家接受《觀察家報》訪問時,均認同惠蒂的看法,他們認為英國目前的感染人數已經非常高,而且在機場進行檢測的做法,已被證明是不可靠的防疫方法。其中東英吉利亞大學教授亨特(Paul Hunter)表示,在出入境口岸進行篩檢,已有多項研究證明是無法控疫,因此看不到實施這些檢測有任何好處。


另外據《衞報》報道,英國醫生協會聯席主席尼爾(Matt Kneale)表示,任何可能降低新冠疫情對英國國家醫療服務(NHS)影響的做法,都會受到歡迎,「但我認為我們不應該把矛頭對準中國。」英國醫學協會警告說,英國擔心的不應只是來自中國的變種新冠病毒,指出下一個變種可能是境外輸入,也有可能出自英國本土。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