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限制】歐洲多國對華旅客實施入境限制 瑞士無意跟隨並繼續歡迎中國旅客
【入境限制】歐洲多國對華旅客實施入境限制 瑞士無意跟隨並繼續歡迎中國旅客

繼美國、日本、南韓、意大利等國後,英國、法國和西班牙周五(30日)也宣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措施,加強防止變種新冠病毒傳入。不過瑞士政府則表明無意收緊防疫政策,繼續歡迎中國旅客。


英國政府提到,施加入境限制措施的原因之一,是目前僅首都倫敦所在的英格蘭地區與中國之間有直航班機。特別針對自中國入境旅客發布新邊境管制措施的原因,是「中國分享的公共衞生資訊不夠詳盡」。


不過,英國政府同時強調,將滾動式檢討相關政策。英國正與中國協調下一步,一旦中方分享境內新冠疫情相關資料數據的情況獲改善及透明度提升,新宣布的一系列「暫時性預防措施」將被重新檢視。


西班牙政府較早前已宣布,將會要求所有到境的中國旅客出示檢測陰性結果或已接種疫苗的證明,西班牙全國各地的機場將進一步加強衞生監控措施。  


瑞士則表明,在現階段仍然開放邊界,歡迎中國旅客,無意收緊入境限制。瑞士衞生部發言人表示:「現時毋須要求(中國旅客)出示接種證明、康復證明或陰性的檢測結果。瑞士將繼續與歐盟和其他歐洲國家緊密合作,應對新冠危機,並會繼續這樣做。」


到目前為止,除了英國、法國和西班牙外,南韓、以色列、意大利、日本、印度、馬來西亞、美國,都要求來自中國的旅客,必須出示新冠病毒檢測證明,呈陰性結果方獲准入境。


早前歐洲疾病預防及控制中心表示,對自中國入境旅客實施新冠強制檢測並「不合理」。


圖片來源:瑞士國家旅遊局網頁、瑞士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