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地首相】問無家者是否在商業機構工作 辛偉誠被批「離地」
【離地首相】問無家者是否在商業機構工作 辛偉誠被批「離地」

英國歷來最富有首相辛偉誠,上周六(24日)到倫敦一間無家者庇護中心做義工時,詢問一名取食物的無家者是否在商業機構工作。對話片段被上載到社交網站,隨即備受外界批評,指他不知民間疾苦,有工黨議員更批評他「離地」。


曾任高盛投資銀行分析員的辛偉誠,當日協助派早餐時,跟無家者迪安傾談。迪安起初問辛偉誠是否在解決經濟問題,辛偉誠在遞上食物時問:「你做哪一行?」迪安則回應:「不,我無家可歸。實際上我是個無家者。」迪安在對話中又提到對商業和金融業感興趣,辛偉誠遂問對方是否想加入金融業,迪安稱頗希望。迪安又指希望有慈善機構能幫他找臨時住所,無須在聖誕節露宿街頭;辛偉誠則大談自己在金融行業的工作經歷,但並未回應對方尋找臨時住所的訴求。


工黨副黨魁韋雅蘭將辛偉誠與迪安對話片段上載到Twitter,稱對話「令人難受」,又指辛偉誠與現實脫節,指保守黨讓英國經濟陷入崩潰,無家可歸者的數量不斷攀升,辛偉誠應努力解決問題,而不是去擺拍。工黨議員埃斯特森則批評辛偉誠「離地」。


雖然英國11月的通脹率回落至10.7%,但民眾仍然面對嚴重的經濟問題。英國《每日鏡報》12月8日稱,英國公眾優先組織(Public First for More in Common)的調查顯示,35%受訪者預料自己會欠債,當中有一半人通常不會出現財政赤字的問題。調查結果亦顯示,一些受訪者為了節省金錢,決定削減聖誕節的支出,遵從「極簡主義」來過節。有44%受訪者打算削減聖誕禮物方面的支出、34%受訪者打算減少購買節日食品、24%受訪者計劃減少花錢在裝飾品上。


原圖:辛偉誠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