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著名作家西西因心臟衰竭離世 終年85歲
【永遠懷念】著名作家西西因心臟衰竭離世 終年85歲

本地著名作家、《我城》的作者西西(原名張彥),因心臟衰竭於今晨(18日)離世,終年85歲。


「素葉工作坊」於Facebook寫道:「西西今晨八時十五分因心臟衰竭,在醫院安詳離世,家人、何福仁、梁滇瑛陪伴在側。西西一生,精彩丶愉快,並且有益,有意義。我們都會懷念她。」素葉工作坊前身是素葉出版社,由西西與友人成立。


西西原名張彥,1937年生於上海,1950年來港,畢業於葛量洪教育學院,曾任教職及從事文學創作與研究,70年代退出教師崗位專注寫作,代表作為1974、1975年間所著的小說《我城》,描述中學畢業生「阿果」眼中的70年代香港。其餘短篇小說《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碗》等亦深入民心,成為中學生常看的讀物,其中《碗》是現時中學文憑試(DSE)中國文學科的指定篇章之一。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對西西逝世的消息深表惋惜,並向她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楊潤雄表示:「西西畢生致力文學創作,亦盡心教導後輩,作育英才,是重要的香港作家之一,成就卓越。她的作品具備藝術性,文學價值足以成為典範。她的離世是香港文壇損失,我們將永遠懷念她。」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