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成癮】美國國務院正式啟動「中國小組」 以協調對華政策應對中國挑戰
【打壓成癮】美國國務院正式啟動「中國小組」 以協調對華政策應對中國挑戰

美國國務院12月16日宣布,啟動成立名為非官方名稱「中國小組」(China House)的中國協調辦公室(Office of China Coordination),以確保美國政府能夠「負責任地管控與中國的競爭」。在此之前,美國國防部和中央情報局也都相繼成立了針對中國的部門。


「中國小組」的揭幕儀式16日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主持。布林肯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小組」將匯聚中國問題專家,與不同板塊的同僚,包括國際安全、經濟、技術和多邊外交等,強化溝通協調合作,以統合和強化對中國的政策,定出政策優先次序。布林肯更強調,「中國小組」將確保美國政府能夠管理與中國的競爭,並推進美國對開放、包容的國際體系的願景。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新辦公室將取代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轄下的中國事務處,僱用約60至70人,涵蓋三個主要團隊,分別負責傳統雙邊事務、戰略溝通,以及中國以外活動。專責中國、台灣及蒙古事務的副助理國務卿華自強,將出任辦公室首名協調員,負責向助理國務卿康達和副國務卿舍曼匯報。


布林肯曾在今年5月預告,中國帶來的挑戰規模將考驗美國的外交能力,華府準備成立「中國小組」,以協調和執行美國跨問題和地域的政策。


11月印尼G20 峰會期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會後,拜登對記者說「不需要新冷戰」。去年 10 月,習近平曾表示,中美必須想方設法相處,中國願意與美國一道,相互尊重,和平共處。


圖片來源:布林肯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