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垂不朽】依據江澤民生前意願 骨灰在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永垂不朽】依據江澤民生前意願 骨灰在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前國家主席江澤民11月30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6歲,12月5日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遵照江澤民及其親屬意願,其骨灰昨日(11日)在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海軍揚州艦昨日護送親友,將江澤民骨灰撒入上海黃浦江。據新華社昨晚報道,受黨中央委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等領導和江澤民的夫人王冶坪等親屬護送骨灰撒放。


綜合內地傳媒報道,昨日上午,北京中南海下半旗誌哀。中南海來福堂懸掛江澤民彩色遺像,遺像下方擺放其骨灰盒,上面覆蓋中共黨旗。上午8時10分,蔡奇和治喪委員會辦公室領導,同江澤民親屬,來到中南海來福堂肅立,向遺像三鞠躬。隨後,江澤民的親屬捧著遺像、骨灰盒和花圈,緩步走出來福堂。


靈車緩緩駛出中南海,駛入西郊機場,空軍官兵列隊脫帽目送載護江骨灰的專機起飛。專機盤旋著,在首都北京上空緩緩繞飛一周。上午11時05分,載護江澤民骨灰的專機抵達上海虹橋機場。隨後,骨灰由靈車載護前往吳淞軍港碼頭,江親屬捧護骨灰走下靈車,將骨灰安放靈桌上,送別者鞠躬向江作最後告別。


吳淞軍港碼頭,國旗半垂,莊嚴肅穆。黑底白字橫幅上寫著:「江澤民同志永垂不朽」「江澤民同志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海軍官兵整齊列隊,脫帽致禮。


揚州是江澤民的故鄉。江澤民的親屬捧護著骨灰登上揚州艦。中午12時35分,揚州艦抵達長江入海口水域。蔡奇和江澤民的夫人王冶坪等親屬,眼含熱淚,強忍悲痛,將江澤民的骨灰和繽紛的花瓣一起緩緩撒向江海。


官方表述稱,江澤民是徹底的唯物主義者,生前留下意願,骨灰撒在長江和大海,稱江把一生毫無保留地奉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江蘇揚州是江故鄉,今次江親屬捧護骨灰登上的揚州艦,是解放軍以該地命名的一艘護衛艦,官方形容是「以最高禮儀送別這位為黨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勳的卓越領導人」。


圖片來源:央視新聞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