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香港義工獎2022」頒獎典禮頒逾8千個獎項 陳國基:投身義工服務可幫助他人渡過難關 林雪麗:政府著力推動青年義工發展 彭韻僖:令社會感受到更多愛與關懷
【守望相助】「香港義工獎2022」頒獎典禮頒逾8千個獎項 陳國基:投身義工服務可幫助他人渡過難關 林雪麗:政府著力推動青年義工發展 彭韻僖:令社會感受到更多愛與關懷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於2022年首度合辦全港性「香港義工獎」,並於今日(10日)舉行頒獎典禮,以表揚不同界別服務社會的義工、團隊、企業、機構及團體,合共頒發8,000個獎項,當中包括曾深受語言障礙困擾,如今積極投身聾啞義務教育服務的牧師,亦有年僅13歲就成立扶貧NGO的學生。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常任秘書長林雪麗、房屋局副局長戴尚誠、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等嘉賓與現場約1,000人出席。


陳國基致詞時表示,投身義工服務可幫助他人渡過難關,反過來亦能開拓自己視野,令生活變得更正面樂觀,體現互助互愛的精神。他又舉例子,指近來接觸到一些個案,最近因工業意外而痛失摯親的家庭,全靠義工幫助他們,不離不棄,給予他們很大的扶助,令他們走出困境、減輕痛苦,這很值得大家表揚。


陳國基指義工服務過去在支援社會應對疫情方面,發揮重要的角色,包括募集抗疫物資,派發給有需要的市民;又舉辦關懷行動,照顧市民在疫情下的心理健康等,形容義工們付出的每一分力,都能幫助有需要的人,亦能促進社會守望相助,意義重大。他希望一眾義工們繼續努力,積極推廣義工文化,與政府一同建設一個更有希望、更加團結的香港,貫徹「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的精神。


林雪麗致詞時表示,只要有服務他人的心人人都可以做義工,又指今日的得獎者來自香港各界別,當中踴躍貢獻社會的精神令人鼓舞。她指今屆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也著力推動青年義工發展,形容這是相輔相成,皆因青年人是義工服務的生力軍,而他們在參與義工服務過程中,可培養對社會的歸屬感、貢任感以及主人翁意識,從而構建積極人生觀;青年人也可透過義工服務接觸不同界別人士學習在課堂外知識及技巧,對他們擴闊個人社交網絡有很大益處。林雪麗又透露政府即將公布首份青年發展藍圖,而這份藍圖將會勾畫政府對青年發展工作的理念、目標、行動。


彭韻僖則表示,「香港義工獎」成立的目標,是為回應政府施政及社會發展方向,鼓勵更多市民特別是年輕人,積極參與義務工作,用創意推動義工服務及計劃,關心弱勢社群,團結地區力量,推動居民發揮守望相助義工精神,令社會感受到更多愛與關懷。





「香港義工獎2022」共頒發逾8,000個獎項,包括義工/團隊及傑出青年義工/團隊、傑出企業/非商業機構、傑出協作計劃、義勇獎、義工時數獎、個人義工時數獎、長期服務獎等。其中有獲得「傑出青年義工獎」的得獎者為殘疾人士,創辦組織以自身經歷支援情緒病患者;在是次得獎者中最年輕的得獎者只有13歲,初中年紀便成立義工組織,結集力量關注扶貧;更有獎項得主來自紀律部隊成員捨己為人捐贈骨髓,令一名急性血癌病人重獲新生;更有服務長達61年的義工獲頒長期服務獎。


機構方面,一共有36間機構得到傑出系列獎項的表揚,有非牟利組織為受災難或疫情影響的市民提供心理輔導、亦有工程師為基層學生進行義教工作;有機構在疫情期間更持續送暖,以愛及支援打破疫情帶來的限制。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