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大選舉】42名候選人「入閘」角逐36席位 下周四投票
【港區人大選舉】42名候選人「入閘」角逐36席位 下周四投票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主席團第二次會議今日(8日)舉行。根據選舉辦法的規定,主席團確認42人為香港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候選人,角逐36個席位。


主席團常務主席李家超主持今日的會議,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因疫情防控要求請假,未有出席。


主席團經過審查,有42名年滿18周歲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居民中的中國公民送交了參選人登記表和15名以上選舉會議成員分別為其填寫的候選人提名信,確認他們全部符合代表候選人條件。


當中,15名現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爭取連任,另有7名立法會議員競逐;其餘20人來自社會各界。


被問到會否有候選人因手持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而無法參選,主席團發言人譚惠珠表示,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國籍法,在香港實施的規定,凡具有中國血統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國領土及香港,以及其他符合國藉法規定,具有中國國藉條件者,不論是否持有外國護照或旅行證件,都是中國公民,按《基本法》和選舉辦法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中的中國公民均可參選,手持其他護照或旅行證件並非規定範圍。


主席團還根據選舉辦法的規定,在不是代表候選人的選舉會議成員中提名了總監票人、監票人人選。由現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玉山擔任總監票人,另有包括鄧家彪、陳家珮、李鎮強在內的21名監票人。


香港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將於下周四(15日)舉行,選舉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