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李家超晤泰國商界介紹香港優勢 稱聚精會神推展香港加入RCEP
【說好香港故事】李家超晤泰國商界介紹香港優勢 稱聚精會神推展香港加入RCEP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0日)結束在泰國曼谷的商務考察並啟程返港。他在離開泰國前會見傳媒時總結說,過去兩日與當地商會及企業會面,介紹香港優勢。他表明,香港目前最希望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聚精會神推展這項工作。


李家超昨晚與香港商貿代表團和泰國商界領袖共進晚餐。商貿代表團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林建岳帶領,由20多位不同界別的高級別代表組成,包括主要商會領袖,以及來自財經、工商、貿易、創新科技、運輸物流等界別代表。


李家超今天會見傳媒時透露,在晚宴上,向泰國商界領袖介紹本港的新優勢,包括正發展4個新興產業,形容泰國朋友非常有興趣。


另外,李家超今早與隨行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特首辦主任葉文娟,以及3名香港駐曼谷經濟貿易辦事處人員,在當地一間店舖進行「早餐會議」。李家超表示,此舉是希望讓他們更了解《施政報告》內提出成立專隊(「招商引才專組」)吸納人才的工作,之後亦聯同「商貿團」成員,前往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與中國駐泰國大使韓志強會面,感謝對方提供幫助;他之後亦參觀了雜貨店及兩間大型企業,向他們介紹香港在疫情後的新政策,形容成果是好的。


李家超說:「我們今次的目的我很滿意,第一我們出席APEC這個重要會議,證明香港重返國際舞台,作為我上任行政長官後第一個國際會議,我利用這個機會接觸不同經濟體領袖,所以是好的。」他又說,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將率領「商貿團」明日(21日)繼續行程。


李家超其後在社交網站發帖文,指今日途徑一間泰國本地雜貨店,不少商品都似曾相識。他指,香港作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擁有高效、自由開放及公平營商環境,很多海外商品都可在香港找到。香港的自由貿易政策是吸引外商來港發展的一大優勢。企業及個人可享有簡單、透明的稅制,加上進出口程序簡便,方便外資企業和公司在港營運,而消費者可在香港享用世界各地進口的商品。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