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首屆「一帶一路」青年發展高峰論壇 劉光源:共建「一帶一路」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重要路徑
【說好香港故事】首屆「一帶一路」青年發展高峰論壇 劉光源:共建「一帶一路」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重要路徑

由一帶一路總商會和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聯合主辦的第一屆「一帶一路」青年發展高峰論壇昨日(17日)在香港會展中心成功舉辦,並正式宣布成立「國際青年僑商協作平台」。本屆論壇的主題是:落實「二十大」精神,發揮香港平台作用,助力「雙循環」和「一帶一路」比翼發展,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擔任論壇主講嘉賓。


劉光源致詞表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實踐,是適應國家進入高質量發展階段的必然要求,也是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路徑。期待廣大香港青年充分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優勢,挖掘創新創業的無窮潛力,做共建「一帶一路」的推動者。


陳國基致詞表示,本屆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青年發展,正全力制訂一份全面的青年發展藍圖。特區政府的願景是培育香港青年成為愛國愛港、具備世界視野、有抱負和正向思維的新一代。「一帶一路」建設正是一個重要的切入點,可以讓香港青年培養正確的大局觀,參與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發展。


另外,一帶一路總商會昨晚舉行成立5周年誌慶暨第二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行政長官李家超透過視像致詞,肯定總商會自成立以來多項的成就,包括與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心」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支持特區政府與内地部委在香港舉辦交流計劃,聯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推出教材套,讓中小學生認識「一帶一路」的背景和意義等。


他表示,特區政府已宣布成立由行政長官領導的「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將會為香港建立更為遼闊的網絡,並且會於來年組織代表團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考察,向外展示香港優勢,說好香港故事。


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主席林建岳表示,香港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積極應對內外環境變化,始終持續保持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並不斷提升聯通中國和世界的作用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節點,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已成為「一帶一路」的參與者、貢獻者,同時也是受益者。


一帶一路總商會理事會會長鄭翔玲指,過去5年,總商會從完善架構、服務企業、參訪交流、組織論壇以及積極承擔社會責任等5個方面,為落實「一帶一路」倡議作出了一些貢獻。下一步工作重點,就是以「中企境外熱點項目大數據綜合服務平台」為依託,推動香港成為「一帶一路」全球資訊集散地和資源對接中心;以「一站式專業服務平台」為基地,促成高品質的併船出海;以「一帶一路專案對接平台」為突破,促進商界全面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辦好國際青年僑商協作平台,吸引更多海內外企業到「一帶一路」沿線考察、投資。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等人昨晚亦有出席典禮。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