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習近平會見澳洲、南韓等多國領導人
【G20峰會】習近平會見澳洲、南韓等多國領導人

為期兩日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17次峰會昨日(15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午會見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習近平指出,中澳關係曾長期走在中國同發達國家關係前列,值得雙方珍惜。阿爾巴尼斯表示,澳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通過坦誠對話溝通縮小分歧。


據新華社引述習近平表示,「過去幾年,中澳關係遇到困難,這是我們不願看到的。」他指出,中澳兩國同為亞太地區重要國家,應該改善、維護、發展好兩國關係,這不僅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中澳建交50周年。兩國關係走向成熟穩定,首先應體現在正確看待彼此的差異和分歧。要超越分歧,相互尊重,互利共贏,這是兩國關係實現穩定發展的關鍵。中澳之間從來沒有根本利害衝突,有的是兩國人民傳統友誼和高度互補的經濟結構,有的是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共同訴求。中方重視澳方近期展現的改善和發展兩國關係的意願。雙方應該總結經驗教訓,探討如何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確軌道並可持續地向前發展。


阿爾巴尼斯表示,澳中兩國很快將迎來建交50周年。澳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符合雙方共同利益。澳方願意秉持當年澳中建交初心,本著相互尊重、平等合作精神,同中方共同努力,通過建設性、坦誠對話溝通縮小分歧,推動澳中關係穩定發展,並就應對氣候變化、經貿等重要問題開展更多合作。


習近平同日下午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指中韓是搬不走的近鄰,也是分不開的合作夥伴,在維護地區和平、促進世界繁榮方面負有重要責任,也有廣泛利益交集。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30年歷史表明,中韓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願同韓方一道,維護、鞏固、發展好中韓關係,為地區和世界提供更多穩定性。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政治互信。中韓經濟高度互補,要推進發展戰略對接,實現兩國共同發展繁榮。要加快雙邊自由貿易協定談判,深化高技術製造、大數據、綠色經濟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國際自由貿易體系,保障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暢通,反對將經濟合作政治化、泛安全化。中方願同韓方開展人文交流合作,加強在二十國集團等溝通協調,共同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大局。


尹錫悅表示,韓方願以今年韓中建交30周年為契機,同中國發展基於相互尊重和互利成熟的關係,這符合兩國共同利益。韓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各層級交往,加強人文交流,增進兩國民間友好,維護自由貿易體制,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


另外,習近平昨午亦會見了西班牙首相桑傑士、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塞內加爾總統薩爾、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和荷蘭首相呂特。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