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合作】李克強出席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中柬聯合公報籲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
【中柬合作】李克強出席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 中柬聯合公報籲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11日)在柬埔寨金邊出席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並與柬埔寨發表《紀念〈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簽署20周年聯合聲明》,呼籲有關各方繼續深化海上務實合作,在協商一致基礎上早日達成「南海行為準則」,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


聯合公報表示,深化兩國執法安全合作,推進打擊人口販運、網絡賭博、電信詐騙及相關衍生惡性犯罪,加強執法能力建設、情報信息交流等方面合作。落實好中柬共建「一帶一路」安全保障聯合工作組機制框架下的合作協議。


聯合公報指出,加快發展戰略有效對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加強清潔能源合作,支持柬發展綠色經濟,實現節能減排。雙方同意進一步加強在瀾滄江-湄公河合作、中國東盟合作等多邊框架下的協調與配合,共同推動建設更為緊密的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深化中國東盟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在中國-東盟(10+1)領導人會議上,李克強提及早前召開的中共二十大,強調中國將始終堅持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堅定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基本國策,致力於發展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李克強稱,國際地區形勢深刻複雜演變,各種不確定不穩定因素增多,中國與東盟是命運與共、休戚相關的全面戰略夥伴,選邊站隊不應該是選擇,開放合作才是克服共同挑戰的必由之路。他最後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出席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感謝東盟各員10年來給予他的支持與協助。


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頁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