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智之選】薩爾瓦多廢除與台當局自貿協定 中國外交部高度讚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明智之選】薩爾瓦多廢除與台當局自貿協定 中國外交部高度讚揚:站在歷史正確一邊

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和中方周四(10日)共同宣布,雙方願盡早啟動並完成兩國自貿協定談判。在北京,外交部同日表示,中方高度讚賞薩方站在歷史正確一邊,作出符合兩國根本和長遠利益的決斷。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昨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薩爾瓦多最高法院憲法法庭周一晚發布公告,正式宣布針對薩爾瓦多同台灣所謂「自貿協定」採取的保護措施失效。此舉標誌着所謂「薩台自貿協定」徹底廢除。


趙立堅指,中方高度讚賞薩方站在歷史正確一邊,作出符合兩國根本和長遠利益的決斷,這再次彰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大義、大勢所趨、人心所向,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趙立堅強調,中國和薩爾瓦多共同宣布,雙方願盡早啟動雙邊自貿協定談判相關進程,並為盡快完成該進程而共同努力。此舉充分表明兩國深化雙邊關係,提升經貿合作水平的共同意願。


趙立堅又指,近年來,雙方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薩關係取得新突破,務實合作,收獲新成果,雙方友誼不斷升華。中方願同薩方一道努力,繼續增強雙邊關係發展的積極勢頭,深挖合作潛力,打造合作亮點,共創中薩關係更加美好的未來。


薩爾瓦多是在2018年8月與台灣斷交,結束長達77年的外交關係。薩國政府在同年12月宣布將取消與台灣的自貿協定,於2019年3月15日生效,但該國糖業商會主張此舉會傷害糖業利益,向最高法院請求檢視該命令。薩爾瓦多最高法院其後於2019年3月13日裁定暫緩取消。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