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航展】殲-20戰機飛行表演後首次降落展場 運油-20「鯤鵬」、民用客機C919首度亮相
【珠海航展】殲-20戰機飛行表演後首次降落展場 運油-20「鯤鵬」、民用客機C919首度亮相

第14屆中國航展今日(8日)在珠海開幕,解放軍殲-20戰機早上進行飛行表演,在高空旋轉飛行,展示優異的操控性能和穩定性。另外室內外參展飛機逾百架,當中包括首次亮相,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自主研製的翼龍-3無人機,航展亦有中國太空站三艙組合體仿真模型,讓觀眾入內參觀。


今早,解放軍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率先進行飛行表演,6架殲-10戰鬥機展示俯衝低空飛行,期間多次變換隊形調整三角梯隊,表演兩機「對頭交叉」、單機橫轉90度等驚險機動。


備受矚目的殲-20戰鬥機在往屆珠海航展上,進行過單機或雙機飛行表演,而本屆航展飛行彩排出現了4機密集編隊飛行。據傳媒報道,本次殲-20軍機表演是歷屆以來時間最長一次,兩架主機完成「水平8字、編隊轉彎、垂直拉升」等動作後,與另外兩架僚機會合降落。這亦是殲-20首次在表演結束後降落珠海航展現場,近距離與公眾接觸。


殲-16首次在珠海航展進行飛行表演,單機完成「斜翻後轉俯衝、垂直拉起、小半徑下降、倒飛」等動作。運油-20「鯤鵬」亦是首次進行飛行表演,作為中國新一代空中加油裝備,與殲-20、殲-16、殲-10C等戰機多次開展空中加油表演。此外,運油-20亦近距離向公眾展示。中國自主研發大飛機C919同樣在珠海首次進行飛行表演及靜態展示,是中國民用客機的標誌。飛行表演中,短距離起飛,大仰角拉起,避障能力等都得到全面展示。大坡度盤旋,顯示飛機優秀機動能力。


首次進行飛行展示的還有攻擊-2無人機,是中國研製的一型中高空長航時察打一體無人機系統,是執行邊境巡邏、打擊恐怖主義的重要武器裝備。地面靜態展示的,還有無偵-7、無偵-8、無偵-10等無人機裝備。


首次現身的還有一款外形與俄羅斯「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相近的導彈,採用雙錐形彈頭,彈體尾部有X型對稱分布的控制舵面。據《澎湃新聞》報道,軍事專家張學峰表示從氣動佈局來看,該導彈飛行速度非常高,很可能是某種空射彈道導彈或高超聲速導彈,可以用於遠程打擊地面或海上目標,但具體是甚麼導彈,有待官方以後揭示其真實身份。


今年珠海航展展品較上一屆增幅達34%,其中有55項展品為首次公開。另外,本屆航展有來自美、英、德等43個國家和地區的740多家國內外企業參展,室內展覽面積10萬平方米,室外參展飛機將超100架。其中,美、法、德等國家以展團形式展示航空航天技術的最新成果;波音、空客、霍尼韋爾等航空航天國際企業亦有亮相。


圖片來源:新華社、央視軍事影片截圖、環球時報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