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遠】譚耀宗: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越成功 越有利台海和平統一
【任重道遠】譚耀宗:香港「一國兩制」實踐越成功 越有利台海和平統一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於最新一期《紫荊》雜誌撰文,指出中共二十大報告指明未來發展方向,香港必須在破解深層次矛盾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多下功夫,又指推進統一與解決台灣問題是香港所肩負的責任,形容「香港的『一國兩制』越成功,越有利於台灣的和平統一。」


譚耀宗表示,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錯綜複雜,嚴重影響社會發展,令人鼓舞的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回應市民和各行各業的期盼。至於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方面,之前的政策較關注經濟,但融入大局應該是全方面,不僅有經濟,更應該有政治、司法等方面。


政治方面,他認為社會要多進行國情教育,讓市民建立身份認同,主動維護國家根本制度,特區政府制訂政策時亦應更多考慮如何和內地制度銜接,做到政策互聯互通,才能人心相通。


至於司法方面,譚耀宗表示,本港普通法體系連接世界,隨著融入國家發展不斷深入,應建立一套和內地法律協商或者連接的體制,不僅能幫助各行業進入內地市場,也能為國家法治建設貢獻力量。


譚耀宗提到,「一國兩制」的初衷就是為了和平解決「台灣問題」,所以香港的「一國兩制」實踐越是成功,越有利於台灣的和平統一,越有利於人心回歸。因此,香港未來任重道遠。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