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航天夢】本港載荷專家選拔共收120份申請 男性佔六成、50人來自大學
【實現航天夢】本港載荷專家選拔共收120份申請 男性佔六成、50人來自大學

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第一階段報名周四(27日)已經截止。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今天(29日)出席活動時透露,首階段報名工作共收到120份載荷專家申請請,社會反應如此熱烈,令人振奮。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合辦的「青少年航天科普計劃」,今天舉行開學禮,孫東應邀出席活動並致詞。


孫東表示,本港的大學研究團隊一直有為國家的航空探測任務提供支援,比如嫦娥三號四號的月球相機、天問一號的監視相機等,多所大學也開辦與航天太空相關的本科及研究生課程。另外,香港航空科技集團在香港創立並加入國際宇航聯合會,充分給予香港同國內外航天科技同行合作的機會。他表示將與航空科技有關的知識與科普教育融會貫通,正是青少年航天科普及化的意義所在。相信未來不只有港產的太空科學家、還有港產航天工程師、港產航天駕駛員等等,期望各位學員能夠好好把握機會,時刻裝備自己,積極為國家的航天事業發光發熱,讓我們的航天夢能夠一直代代相傳。


120位候選人中,有60%男性,40%女性。50位來自大學,22來自政府支持的5所研究中心和生產力促進局,8位來自科學園、數碼港園區的科研機構和園區,28位來自政府各部門醫管局。12位來自其他科研機構及公司。第二階段將索取候選人的家庭個人資料,並和醫管局配合對候選人進行身體檢查心理評估。候選人中超過一半來自生物、醫學、電子工程等,其他候選人來自物理、材料、科學、化學、天文學、心理學等各個專業界別。


作為航天員按任務分類的一種,載荷專家是指在空間站中進行科學與應用研究等實驗工作的科研人員。本次選拔的候選對象需要有相關專業領域博士學位,並在相關行業從業不少於3年,年齡介乎30歲至45歲。載荷專家還需滿足一定的體格要求,男性身高須在162至175厘米,女性須在160至175厘米。若然入選,將獲政府津貼,並往內地受訓。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