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自動化】內地機械人核酸檢測常態化 精確度高全年無休、極大提高檢測效率
【核酸自動化】內地機械人核酸檢測常態化 精確度高全年無休、極大提高檢測效率

近日,一款自動化工業機械人在深圳亮相,實現了無人採樣核酸檢測,受到多家內地媒體爭相報道。據了解,該核酸檢測機械人以國家級專精特新企業——大族機械人推出的大族協作機械人為基礎,利用3D視覺和六維力控制技術,通過雙臂協同操作採樣管的開閉蓋、掃碼、鼻咽拭子的抓取和標定,實現了核酸檢測流程的全過程無人化、自動化與智能化。


報道指,無人採樣核酸機械人是全自動化操作,從取棉簽、到咽拭子採集、擰上試管……短短幾十秒內,一次核酸採樣即可完成。


作為全球首款實現全流程自動化鼻咽拭子採樣的機械人設備,該核酸檢測機械人產品通過一體化控制將移動底盤、大族協作機械人及視覺等多模塊有機融合,模擬醫護人員的「手」「腳」「眼」等相關功能,完成拭子採集。


從步驟上看,核酸採樣開始前,大族協作機械人雙臂協同操作採樣管的開閉蓋、掃碼、鼻咽拭子的抓取和標定。


用戶到位後,通過平板交互界面掃瞄健康碼等身份信息,機械人將自動綁定核酸採樣管和身份信息並上傳至公共衛生檢驗平台。然後,工業機械人利用3D視覺和六維力控制技術,安全、準確、快捷地對用戶進行鼻咽拭子核酸採樣,之後自動剪斷拭子並針對採樣管、夾爪、機體等關鍵部件進行消殺,隨後移動到下一個採樣點繼續採樣任務。


該核酸檢測機械人可以每日運作24小時,全年無休,不懼高溫、嚴寒,且精確度高,即使每天都在做重複性的工作,也不會感到勞累。


除了深圳,瀋陽為了能夠提高整個核酸檢測的效率,近日在進行第三輪的核酸檢測過程中,也積極地投入了更多的科技力量,積極運用「靈採」咽拭子採樣機械人進行了試驗性應用,減輕了工作人員的工作量,更加快了整個檢測的速度,極大地提高了效率。


圖片來源:中新社、微博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