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強調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中共二十大】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強調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中共二十大會議在北京結束,各界開始展開學習二十大精神活動。中聯辦昨日(25日)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主持並講話。會議傳達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強調要深刻認識二十大的里程碑意義,深刻把握大會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始終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新時代新征程,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開創香港由治及興新局面,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會議指出,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從事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高度、從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覆興的高度,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


會議又提到,二十大報告關於港澳工作的論述在歷次黨代會報告中份量最重,與習近平今年7月1日在港重要講話一脈相承,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一國兩制」事業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港澳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港澳工作特點和規律的深刻把握,是推動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局面的行動指南。


會議指,要深刻認識「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要全面把握黨中央對香港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堅持依法治港,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提升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獨特地位和優勢,在新時代新征程中更好發揮作用。


會議強調,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已經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推進「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是這一歷史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而未來五年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局起步的關鍵時期,也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的關鍵期。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始終胸懷「國之大者」,始終保持戰略清醒,增強憂患意識、勇於破難前行,始終以昂揚的精神狀態奮進新時代新征程,始終與廣大香港同胞一起團結奮鬥,不斷凝聚激發建設香港、貢獻國家的正能量,共同書寫香港由治及興的新篇章。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