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毒防線】政府刊憲修例大麻二酚列危險藥物 局方籲盡早棄置相關產品
【抗毒防線】政府刊憲修例大麻二酚列危險藥物 局方籲盡早棄置相關產品

政府今日(21日)刊憲修訂《危險藥物條例》及《化學品管制條例》,將俗稱CBD的大麻二酚列為危險藥物,明年2月1日生效,生效前設10個專用箱,供市民棄置含CBD產品。


保安局發言人說:「業界及公眾應盡早安排棄置管有的CBD產品,以免於二○二三年二月一日規管CBD的法例生效後違反有關法例。」


此次修訂涵蓋多種物質,下周三提交立法會,先訂立後審議將CBD及溴啡等多種物質納入危險藥物範圍,預計12月16日生效,當中大麻二酚的管制則於明年2月1日生效。


因應公眾建議,政府將於10個位於全港不同地區的政府處所安排棄置箱,以供在指定限期內自願棄置CBD產品,市民可於2022年10月27日至2022年1月30日期間到指定處所棄置。


保安局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保持警覺,密切留意香港境內外的毒品趨勢,並採取及時行動,以立法管制新興毒品。作為一項常規工作,政府不時更新受香港法例管制的危險藥物及化學品列表,以防止它們對公共衞生和安全構成威脅。發言人說:「有關修訂旨在防止販運和濫用這些危險藥物及物質,這有助鞏固香港抗毒的防線。」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稱,有人聲稱CBD不會令人上癮,但有機會轉化成四氫大麻酚,所以歡迎政府做法。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CBD)一開樽蓋後,接觸空氣中二氧化碳,會慢慢轉化成四氫大麻酚,即有害物質。四氫大麻酚正正是令我們上癮,影響心血管病、心臟病發,影響血壓及破壞我們神經系統,所以不要以為CBD大麻二酚無問題。」


圖片來源:保安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