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闖入】居英港人中國領事館外示威爆衝突 外交部:有搞事分子非法闖入領事館
【非法闖入】居英港人中國領事館外示威爆衝突 外交部:有搞事分子非法闖入領事館

中共二十大開幕之際,有居英港人周日(16日)下午在中國駐英國曼徹斯特總領事館門外抗議,期間有領事館內人員與示威者發生肢體衝突。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時表示,有搞事分子非法闖入領事館,中方敦促英方加強保護館舍人員。


汪文斌表示,中國駐外使領館的安寧和尊嚴不容侵犯,希望英方切實履行責任,採取有效措施,加強對中國駐英使館館舍和人員的保護。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亦被問到事件,他說相信當地政府會按照當地法律及《維也納公約》處理,他不知道事件詳情,不會評論。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曼徹斯特警方證實,當局已經在就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外示威後「一名男子遇襲事件」進行調查,目前未有人被捕。


曼城警方聲明指,10月16日下午,大約有30至40人在中國領事館外聚集,當時也有警員在場巡邏。接近下午4時,總領事館內有一小群人走出來;然後,有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被拖入總領事館範圍內,並且遭到襲擊。有警員擔心男子安危,上前介入,把受害者移離總領事館範圍,該名遇襲男子身體多處受傷,當晚要留院接受治療。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