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共贏】德國大眾汽車投資約24億歐元 子公司與中企合資在華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合作共贏】德國大眾汽車投資約24億歐元 子公司與中企合資在華開發自動駕駛技術

近日外媒炒作德國政府正調整對中戰略,擬與中「脫鈎」之際,德國大眾汽車上周四(17日)宣布,將投資約24億歐元(約168億人民幣)與中國智能計算平台供應商地平線,於中國成立新公司,聚焦自動駕駛領域的技術開發。據報,大眾汽車旗下軟件公司CARIAD與地平線將持有合資企業60%股份,預計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交易。


據大眾汽車集團介紹,針對中國市場需求,CARIAD將與地平線攜手開發領先、高度優化的全棧式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在單顆晶片上集成多種功能,提高系統穩定性,節約成本,降低能耗。此「軟硬結合」的技術有利於打造差異化創新,為集團在中國的純電動車型提供可擴展、高性價比的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和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貝瑞德表示,中國市場充滿活力,是集團在全球最重要的業務區域。與地平線的合作是集團在華推進戰略轉型,將進一步鞏固大眾在中國汽車市場中的領先位置。


CARIAD首席執行官Dirk Hilgenberg表示:「我們將在中國汽車市場新一輪創新和現代化浪潮中,進一步確立集團的地位。我們的目標是為集團和股東在中國創造符合市場增長預期的長期價值。」為了更快地響應中國市場需求,大眾汽車集團早於今年4月便在國內成立了CARIAD軟件子公司,該公司也是CARIAD在歐洲之外的第一家子公司,可見大眾汽車集團對中國市場的重視。


內地《環球時報》獨立國際策略研究員陳佳表示,在中國與歐洲的貿易關係中,中國目前是德國最大交易夥伴,相比之下德國對華貿易權重卻並不高。這意味著如果德方與中國經濟強行「脫鈎」,將嚴重影響德國目前並不牢固的經濟基礎,進一步深化其經濟滯漲風險,對其維護歐盟政治經濟穩定、提高百姓福祉也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據彭博社報道,中國是大眾汽車最大的市場,每年約40%的大眾汽車交付至中國,但2021年在中國銷售額下滑,原因之一是數字化方面不足。德國《商報》對此分析稱,「軟件合作夥伴會讓大眾在中國再次具有競爭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