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真相】強調護警察嚴防所有校長變段崇智 梁振英批尊子評《明報》:大家關心的非「專業」問題,是政治動機問題!
【認清真相】強調護警察嚴防所有校長變段崇智 梁振英批尊子評《明報》:大家關心的非「專業」問題,是政治動機問題!

《明報》A11版周二(11日)刊登的「尊子漫畫」,內容描述有穿上防暴裝備的警員處理學校求助個案,引起社會爭議。警方其後去信《明報》,指「尊子漫畫」會令讀者對警方產生錯誤觀感,有損警隊形象,促《明報》履行專業責任,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處理內容。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今日(14日)再度發帖,直指尊子杜撰防暴警察進學校,客觀效果就是校長日後不敢報警,警察不想入學校查案,最好每個校長都變成段崇智。他又指大家關心的並非「專業」問題,而是政治動機問題。


梁振英以「護警察,批尊子,評《明報》」為題發文,指出除解放軍駐港部隊外,警察是香港唯一的武裝力量,「黑暴期間,我們看得清楚,反對勢力和他們的西方支持者,首先打擊的就是社會對警察的信任,打擊警察的執法能力,迫使解放軍出營,然後全面抹黑『一國兩制』」。他認為,這正是我們當日大力挺警,今日要繼續追究段崇智、吳傲雪和爆眼女姚嘉穎的原因。他說:「今後一段時期,世界並不太平,美英對中國的敵視已經宣之於口,針對中國,就會加倍針對香港,香港是軟肋,大家要慎之又慎。」


梁又指尊子長期針對中央、內地和特區政府,並反問尊子人在加拿大,而加拿大原住民的孩子在集中學校大批無故死亡,尊子有在《明報》以此作漫畫嗎?「如果必須畫警察,兩三天前,有美國警察拉開車門,向正在車內吃漢堡包的17歲青年人連開幾槍,不是很好的題材嗎?」


梁振英又提到,《明報》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上載作品的社媒平台,報紙有編輯、有東主,因此有立場,而尊子是《明報》長期聘用的,付稿費的,當尊子漫畫被警方「強烈關注」之後,《明報》編輯部則稱,「編輯部將本着專業,繼續向讀者提供準確可信的新聞內容,並支持專欄作家提供專業作品」。


他強調大家關心的不是「專業」問題,而是政治動機問題,「當年《蘋果日報》不也自稱專業嗎?當晚中大的吳傲雪在眾目睽睽之下哭訴被警察強暴,演技比專業演員更專業」。梁最後重申「知識分子不宜虛偽」。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5
心心眼
6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追究刻意不實報導和杜撰事件,還清白給有關人等。有些人做的事是明眼人一看便知是刻意地「長期針對中央、內地和特區政府。」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ok_han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