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香港】梁振英:「0+0」非吸引外商全部因素 需先解決外企對港政治情況誤解
【共建香港】梁振英:「0+0」非吸引外商全部因素 需先解決外企對港政治情況誤解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重要講話中,寄望香港不斷增強發展動能,強調要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舉辦「共同建設香港,增強發展動能」研討會,以推動香港各專業領域的發展,團結建設的積極力量,充分釋放社會蘊藏的巨大創造力和發展活力,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及做好「一帶一路」的建設工作。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致詞時表示,不少人盼望入境檢疫限制由「0+3」放寬至「0+0」, 以吸引海外企業及投資者重回香港,但他認為這是重要因素,但不是全部因素,更需要先解決外國企業和外國意見領袖對香港政治情況的誤解。


梁振英首先以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剛發表的2022年人類發展指數(HDI)報告為例,香港在200多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4,新加坡及英國分別排14及18。如果從人均GDP等細分選項來看,也可以發現香港自脫離英國管治之後取得長足的發展和進步,超越了英國。


他指出香港回歸25年以來,在社會及經濟方面取得不少發展成就,但香港不應自滿,仍需要繼續調動各方面的動能,向前發展,重視及正視社會仍存在及新出現的問題,要以發展的眼光去動態看待這些問題。而過去討論香港發展時,一個重要的原則是考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他表示,大家對香港所長很熟悉,但國家所需有不斷有新變化,比如從俄烏衝突這個側面看到一些新情況。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或對國家採取的行動,都讓香港警惕,要重新思考如何在未來發展符合國家所需。


他又指,全球正面對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但相信在國家的支持下,香港的機遇大於挑戰。這些機遇包括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發展、一帶一路,也包括中央的支持和兄弟城市的配合,香港要從中提取動能。


他認為未來要提取及用好動能,先解決三個不知道,首先是香港不知道國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內地的檢疫政策仍維持在7+3,不知道何時會取消檢疫措施,但有很多香港朋友早就不畏隔離到内地去探索。他建議大家不要等,要去發現内地新的發展和新的機遇。其次是內地不少企業對香港所長的不知道,香港要積極向内地宣傳。最後是外國不少企業和意見領袖對香港實際情況的不知道,尤其對香港的政治情況只是片面的理解,被誤導甚至因為被外國傳媒及政客抹黑。


研討會邀請了多位政商界名人, 包括CCG 香港委員會副主席、黑石集團大中華區主席張利平,華泰金控CEO王磊,商湯科技香港公司總經理尚海龍,思謀科技投資者關係總經理薛媛元,相達生物科技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招彥燾,香港船東會執委兼華光海運執行董事長趙式慶,Lalamove首席運營官盧家培,立法會議員(法律界)林新強,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總召集人周振基,以及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香港辦事處首席聯絡官葉澤恩,分別就金融、創科、再工業化、航運、物流、法律、專業服務、文化、貿易多個領域發表演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