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起大任】劉國梁當選WTT世界乒聯董事會主席 兼獲任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
【擔起大任】劉國梁當選WTT世界乒聯董事會主席 兼獲任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

WTT世界乒聯董事會會議昨日(5日)在四川成都召開,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當選WTT世界乒聯董事會主席,並獲任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


劉國梁是中國第一位獲得乒乓球大滿貫的男子運動員,在他退役後擔任中國乒乓球隊教練員期間,帶隊獲得諸多榮譽。2018年,劉國梁擔任中國乒協主席。2020年成為WTT世界乒界乒聯理事會主席,2021年當選國際乒聯執行副主席。


國際乒聯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劉國梁不僅是前世界乒乓球明星,他也非常善良、謙遜,並且從未離開乒乓球領域,可以成為運動員和決策者的橋梁。「在他擔任第一副主席之後,我相信他豐富的經驗將更多地應用到國際乒聯執委會的工作當中。」


國際乒聯集團首席執行官史蒂夫·丹頓說:「我們很驕傲地看到劉國梁先生獲得這兩個非常重要的職位。」他表示,在國際乒聯方面,需要劉國梁在項目發展、賽事推廣以及在全球範圍內構建各種形式的賽事和活動等領域提供支持和指導;在WTT世界乒聯,劉國梁的主要工作是建立並提升乒乓球產業。


對於本次當選WTT世界乒聯董事會主席,並獲任國際乒聯第一副主席,劉國梁說:「這是國際組織對我的支持和信任,也代表著中國乒乓球在世界乒壇的位置和話語權將會更重要。從運動員到教練員,再到中國乒協主席,然後加入WTT世界乒聯、國際乒聯,我的身份不停轉換,但從未離開衷愛的乒乓球事業。隨著職業的高度和維度的變化,位置不同,想法也不同,但不變的是我們的夢想——把乒乓球項目發展為世界頂尖的運動項目。中國乒乓球在世界是領先的,不管是比賽成績還是對乒乓球運動的理解,我將帶著這份熱愛和理解,代表中國乒乓球走向世界。」


圖片來源:人民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