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21歲青年襲警罪成 判入勞教中心
【反修例風波】21歲青年襲警罪成 判入勞教中心

2019年12月24日平安夜,元朗形點商場有人發起「和你sing 」,一名案發時19歲的男子以身軀撞向一名警員,致對方向後倒地。他早前被裁定襲警罪罪成,裁判官陳炳宙今午(5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判被告入勞教中心,並表示令被告理解過去一切的錯事,對社會而言是一件好事,同時勞教中心是一個嚴格紀律及提供體能訓練的地方,故能教懂被告明辯是非,學習尊重執法人員。


陳官判刑指,雖然接納被告曾患上中度抑鬱和焦慮症,但相信案發時已康復。而被告作為參與動亂事件的滋事分子,有機會煽動其他人,促使他們效發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甚至引發當時有兩名市民以粗言穢語辱罵警員;加上被捕後,被告否認控罪,明顯看來沒有真誠悔意。另被告在案發時所作出的行為,是出盡全力及毫無保留地衝撞警務人員,導致警務人員凌空飛跌到兩米後的地上,及滑行到一米後的位置,有如「巨大鉛球」一般,結果沒有造成嚴重傷害實屬僥倖,因此不值得輕判了事。


陳官續指,辯方曾引用4宗案例作判刑參考,惟當中事件與本案背景不同,失去參考價值,且被告不知道受到甚麼程度上的荼毒,法庭須使出一切方法令他明辯是非,學習尊重執法人員,但考慮到被告仍然是21歲,判處監禁是年輕人最後的選擇,以及透過日前懲教主任的報告,了解被告適合羈押在勞教中心,故判處被告入勞教中心。


被告周俊榮(現年21歲,報稱兼職地盤工人),被控於2019年12月24日,在元朗形點II商場2樓,襲擊一名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