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方針】馬朝旭:中方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寸步不讓、針對損害國家利益言行開展外交鬥爭
【外交方針】馬朝旭:中方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寸步不讓、針對損害國家利益言行開展外交鬥爭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天(29日)上午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在會上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中方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旗幟鮮明、寸步不讓,在台灣、涉港、涉疆、涉藏、人權等問題上敢於亮劍,堅決鬥爭,有力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馬朝旭回應未來5年中國外交是否繼續堅持鬥爭時提到,過去在台灣問題上堅決回擊挑釁行徑,有力阻遏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開展外交鬥爭,針對的是損害中國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的言行,維護的是自身正當權益,反對的是霸權霸道霸凌,伸張的是國際公平正義。中方用行動告訴世界,中華民族任人宰割的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發展前進的步伐。


他表示,「我們抵制疫情政治化、病毒標籤化逆流,80多國以致函、發表聲明等方式反對將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我們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聯大三委連續7次挫敗反華人權行動,形成近百國支持中國正義立場、反對以人權問題為藉口干涉中國內政的強大聲勢。經過不懈努力,被非法拘押1000多天的孟晚舟女士平安回到祖國。」


他強調,有主動迎戰的底氣、不畏強權的骨氣、維護正義的志氣,形容中華民族嚇不倒、壓不垮,不怕鬼、不信邪,決不會坐視國家利益受損,任何人不要指望中國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中國外交將繼續披荊斬棘、勇毅前行。


馬朝旭又指出,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會議,並對哈薩克、烏茲別克國事訪問取得圓滿成功,至於下階段中國領導人的對外交往活動,如果相關消息,會及時發布。


出席同一記者會的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說,重視在自願基礎上加強與外國政黨交流對話,既不「輸入」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


圖片來源:人民網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