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在望】料11月可恢復內地團赴澳門遊 賀一誠:港人入境7+3不變
【開關在望】料11月可恢復內地團赴澳門遊 賀一誠:港人入境7+3不變

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23日)向中央匯報澳門疫情及經濟形勢,今日宣布一系列措施。澳門將會恢復內地旅客前往澳門電子簽註、內地旅行團旅遊,大概需要一個月時間籌備,跟內地的旅行社及航空公司溝通,10月底至11月初落實有關工作。澳門政府也與內地協商大型基礎設施事宜,例如經協調內地同意澳門輕軌可以使用關閘口土地連接青茂口岸,澳門機場也將會擴建並擴充跑道及停機坪等。

賀一誠指出,經過昨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舉行會議,中央決定恢復內地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證,以及其他推動澳門大型基礎設施的事宜。


賀一誠解釋,內地確定先會對4省1市,即廣東、上海、浙江、江蘇及福建開放赴澳旅行團。他稱,一定是以廣東省為先,因廣東省最接近澳門,且地緣清晰,兩地防疫溝通和機制比較好。


賀一誠指出,相關工作將設有熔斷機制,因此需要1個月時間籌備,內容包括旅客抵澳後一旦出現疫情,有關機制將如何應付,這些均要向中央交代。他又提到,若內地某一省市發生嚴重疫情,澳門就會停止,若澳門發生疫情,亦會有熔斷機制,但同時設有恢復機制,在一定日數後可恢復正常旅行團,毋須再申請,但他強調有關機制需要兩方面防疫部門砌商建立。


賀一誠表示,澳門防疫政策必須與內地保持一致,維持「7+3」,才能得到內地恢復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註,強調一定是在遵守當前的防疫規則下開展有關工作。賀一誠指出,現階段內地是澳門最重要客源,因此向中央提出恢復赴澳旅行團及電子簽注的請求。對於香港即將實行「0+3」,賀一誠稱,每一地區按照自身需求決定,他不作評論,又稱澳門對香港的隔離措施暫無改變,即維持「7+3」,否則會影響澳門赴內地的措施,澳門現時沒有條件作任何改變。


賀一誠又稱,現時澳門居民到內地毋需隔離,只需持48小時核檢陰性有效證明,至於能否爭取更長的核檢有效期,要按照內地有關規則辦理。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無綫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