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實踐】強調國安法致内地化言論屬危言聳聽、駁斥香港現「移民潮」說法並不恰當當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推動「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劈波斬浪
【成功實踐】強調國安法致内地化言論屬危言聳聽、駁斥香港現「移民潮」說法並不恰當當 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推動「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劈波斬浪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早(20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黃柳權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發揚歷史主動精神,積極應對港澳內外環境變化,採取一系列標本兼治的舉措,推動「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劈波斬浪、奮勇向前,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黃柳權表示,隨著港澳同祖國內地的聯繫越來越緊密,交流合作越來越深化,港澳同胞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日益增強。特別是經歷風雨挑戰之後,港澳同胞更加深刻認識到,港澳始終同祖國風雨同舟、血脈相連。愛國愛港愛澳力量不斷壯大,以愛國愛港愛澳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更加深入人心。數以十萬計港澳青年到祖國內地就學、就業、創業、置業,以越來越強烈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書寫他們的精彩人生。


在回答媒體提問時,黃柳權提到,有人認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變得越來越內地化,他批評此說法是危言聳聽,也是帶有政治偏見。黃柳權重申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各國通行的做法,很難想像哪個國家會放任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的言行在這個國家大行其道。


黃柳權表示,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恢復香港的法治秩序,使香港的發展回到正確軌道,從而使香港的市場和投資環境得到維護,使各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合法權益得到更好的保證,「很難想象,如果說黑暴橫行、打砸搶燒,怎麽可能創造出好的營商環境。」


被問到中央是否留意到或者擔心香港的「移民潮」問題,黃柳權表示,香港人口減少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看不出人口減少是因為移民潮導致的。從特區政府公布的人口數據和發言人作的說明解釋來看,香港現在出現了「移民潮」的形容並不是很恰當。


黃柳權表示,當前香港已經從由亂到治進入了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香港社會對未來的發展充滿了期待。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同祖國內地和世界各地展開廣泛、緊密的交流合作。特區政府非常積極地吸引人才到香港來。因此,香港高度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所實行的普通法制度和低稅制,中西文化融合的人文環境,特別是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區位優勢,一定會吸引更多的人才到香港施展抱負。


黃柳權又說,中央提出建設大灣區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進一步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增進香港、澳門同胞福祉,保持香港、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已經實施3年,在中央各有關部門和粵港澳三地的共同努力下,大灣區建設取得了明顯成效,包括重大合作平台建設加速推進—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創新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制定12類規則銜接機制對接路徑;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統籌「物理擴區」和「政策擴區」;南沙粵港澳全面合作示範區功能日益完善,已經落戶港澳企業近3000家。


對於新冠疫情影響本港對外聯通的情況,黃柳權指,當前疫情還在全球蔓延,疫情已經並在深刻影響著和改變著包括香港在內的全球聯系交往方式。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以後多次強調,接軌世界與和內地通關並不矛盾,而且特區政府也根據香港疫情和全球疫情變化情況與香港的實際情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因時因勢調整和優化香港的疫情防控措施,「我認為,特區政府做的這些調整無可厚非,也不需要去過度解讀。」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