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人以漁】非洲青創中心首期訓練營在吉布提開班 梁振英:在中非人民之間創建更牢固聯繫和信任
【授人以漁】非洲青創中心首期訓練營在吉布提開班 梁振英:在中非人民之間創建更牢固聯繫和信任

由招商局慈善基金會資助,吉布提港口與自貿區管理局、吉布提中國商會、招商蛇口共同負責實施的非洲青年創新創業中心(下稱「青創中心」)首期「數字創新與跨境電商」訓練營開班儀式,周四(15日)在東非國家吉布提國際展示中心舉行。吉布提總統蓋萊、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招商局集團董事長繆建民、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在儀式上發表視頻致詞。中國駐吉布提大使胡斌、吉布提高等教育部部長艾哈邁德博士等亦到場出席儀式並致詞。


梁振英表示,中非合作碩果纍纍。除很多成功的基礎設施建設外,青年發展也成為中非發展戰略的核心議題之一。吉布提具有獨特的地理位置,不同文化和理念在此交融,提供了一個培育創新、創業和共同發展的環境。青創中心將在中非人民之間創建更牢固的聯繫和信任,並為非洲年輕一代在社會和經濟多元化中提供更多機會。


吉布提總統蓋萊指出,青創中心的設立讓中吉兩國的合作又往前邁出重要一步,吉布提將成為面向世界的培訓中心,向吉布提和所有非洲青年提供良好的就業和創業培訓。相信青創中心訓練營將幫助非洲青年適應更多樣化的貿易。吉布提政府各部門將大力支持青創中心項目,確保這一為青年人提供優質培訓的方案得以成功落地。


中國駐吉布提大使胡斌表示,長期以來,中國高度重視同非洲國家開展青年培育合作,助推非洲提升國家自主發展能力。蓋萊總統也高度重視青年在國家發展中的重要作用。青創中心和中非青年企業家論壇正是落實兩國倡議的務實舉措。蓬勃發展的中非合作正在為青年人創造前所未有的發展空間。相信首期訓練營將成為青年朋友築夢的起點。


北京大學新結構經濟學研究院院長林毅夫對首期訓練營開班表示祝賀,認為青創中心作為跨越國界分享想法與經驗的平台,給充滿挑戰的國際環境帶來了機遇。如果為青年人提供學習和施展才能的機會,他們將創造性地應對任何挑戰,並抓住自身和國家發展的一切機會。林毅夫祝願青年教育的成果為各國創造更好的未來。


青創中心作為幫扶非洲青年創新創業的前沿陣地,未來將根植當地、服務當地,持續通過創新培訓、孵化指導、產業導入等多種方式「授人以漁」,加強人力資源開發合作和技術交流,為非洲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非洲青年創新創業賦能,用中國發展助力非洲的發展,最終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招商局集團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8
心心眼
8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kissing_hear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